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連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廚李連福出演韓國節目「在中國當地吃得開」。來源:韓聯社

李連福(1959年7月11日)另曾被譯成李延福南韓中華料理廚師。出生於南韓首爾特別市城東區,曾是歷屆臺灣駐韓大使館廚師長中最年輕的一位,現經營知名麵店「木蘭餐館」,食客絡繹不絕,招牌「炸醬麵」、「炒碼麵」、「擔擔麵」深受市場歡迎,風味獨特。著有自傳《師傅的料理:廚主李連福潛藏實力的人生故事》一書。

經歷

李連福祖父是山東華僑,家中經營餐館,受家傳料理絕技影響,22歲的李連福成為最年輕的中華民國駐韓大使館主廚[1],歷任三代大使主廚後,李連福前往大阪學習日式料理[2]。1999年在日本生活十年的李連福返回韓國,在江南區商業中心驛三洞開始經營「木蘭餐館」( MOKRAN/목란),他曾喪失嗅覺,但也因此更追求食物味覺上的層次[3]

許多名人折服於李連福高超廚藝紛紛向其求教,包括《拜託了冰箱》節目中的漫畫家金風、還有知名廚師崔亨鎮朱培安朴建英等人,還有主持人Super Junior-M成員Henry金成柱亦因節目需求向李連福學習過料理。在出演《拜託了冰箱》時,曾和英國名廚戈登·拉姆齊進行對決[4];以及Twice成員周子瑜出演時,吃到李連福做的中華料理時,想起家鄉熟悉的味道[5]

主持節目

  • JTBC電視台《拜託了冰箱》2015-3-30迄今。
  • KBS電視台 《兩天一夜》第三季 2015-04-12, 2015-04-19,2014-04-26
  • TVN 《在當地吃得開嗎?中國篇》 2018 年3月27日至 2018年5月15日,共同出演者:金康宇許卿煥徐恩秀

代言食品

  • 韓國八道(Paldo)-產品/炸醬麵(팔도짜장면)、金海鮮炒碼麵(팔도불짬뽕)、擔擔麵(팔도탄탄면)。
  • 韓國賓格瑞-產品/火辣炒碼風味、螃蟹造型餅乾(2015年~ )
  • 놀부(NolBoo)-產品/傳統炸雞(옛날통닭)(2015年)
  • Uniqlo-產品/S/S AIRism (2016年)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