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旭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旭苑
圖片來自orientaldaily

東旭苑英語:Tung Yuk Court)是位於香港東區筲箕灣愛秩序灣填海區 筲箕灣內地段847號的一個居者有其屋計劃屋苑。屋苑於2001年落成,由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展,由劉榮廣伍振民建築師(香港)有限公司設計[1]順成建築有限公司承建,共有五座40層高的康和一型第二款大廈,間格劃一為三房兩廳連主人套房設計,每戶建築面積約77平方米,是香港島首個採用康和式設計的居屋屋苑。

說明

東旭苑同鄰近的東濤苑均是香港島以致全香港綠表市場售價最高的屋苑之一。 2018年5月,該屋苑一個650平方呎的高層單位,未補地價以893萬港元成交,呎價13,738港元,創全港二手居屋售價及呎價的新高記錄。

屋苑資料

東旭苑所處位置原本是愛秩序灣,後來政府決定填海,成為新填海區,用以發展公共屋邨(愛東邨)及居屋屋苑(愛蝶灣、東旭苑及東濤苑)。屋苑向北的部分單位均向望向筲箕灣避風塘、維多利亞港及九龍對岸的景緻,而南面則望向大潭山。

樓宇名稱(座號) 樓宇類型 落成年份
東景閣(A座/第4座) 康和一型第二款 2001
東緻閣(B座/第5座)
東曉閣(C座/第6座)
東麗閣(D座/第7座)
東寧閣(E座/第8座)

(註:第1-3及9-10座指同一項目內的愛東邨,相關座號被略去。)

所有大廈均採用蒂森克虜伯製升降機,是唯一採用此品牌升降機的康和式居屋屋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