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村郊野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村郊野公園

圖片來自ulifestyle

林村郊野公園Lam Tsuen Country Park)(劃定於1979年2月23日)是香港的一個郊野公園,得名自附近的林村[1]

介紹

公園位於新界北部,橫跨大埔區北區元朗區,佔地達1,520公頃。公園範圍包括雞公嶺大刀屻北大刀屻三座山峰,中間為粉錦公路所分開;高處可眺望元朗平原林村谷的景色。 其中雞公嶺部分沒有任何郊遊設施,登山難度增加

北大刀屻特別地區位於林村郊野公園之內。

成立於 1979 年的林村郊野公園,面積是 1,520 公頃。郊野公園劃分為大刀屻及雞公嶺,中間被粉錦公路隔開。

遊客抵達郊野公園內脊,則可遠眺元朗平原及林村谷等壯麗景色。而當中的大刀屻是一個險峰,此山脊猶如刀刃,山路窄且險,兩邊山勢巍峨斗峭,中央只有一條窄路。而桂角山是郊野公園範圍內的最高點,高達 585 公尺。

林村附近的嘉道理農場,有楠樹、台灣相思及紅膠木等等的樹林。在大刀屻中,就特別種植的一排約 20 米闊的相思樹,形成綠色火帶,能阻止山火蔓延。

參考文獻

  1. 林村郊野公園,ulif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