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琨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琨瀚(1968年01月05日~)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游擊手、三壘手。職棒生涯期間,所獲得的個人獎項不勝舉,球技深獲肯定。而他的哥哥是曾擔任過味全龍投手的林琨瑋

林琨瀚出生台灣台北市。高中進入屏東美和中學,受到後來擔任時報鷹總教練的李瑞麟教練的指導。1992年登上巴塞隆納奧運舞台,雖然並未有過多的表現,但經過奧運的洗禮,使得球技更加純熟穩健。

1994年以特考進入三商虎。當年特考補進的球員除了林琨瀚之外,較有名的還有擔任過中日龍、阪神虎球探,味全龍選進的林光中以及現任崇越隼鷹教練,統一獅選進的羅國璋[1]


曾於1998年07月28日對戰興農牛隊單場擊出四支二壘安打,首創下中華職棒紀錄(2000年蔡昆祥、2004年潘忠韋追平),因為鷹俠L.I離隊而轉守三壘的他,並於同年拿到三壘手及金手套獎。被譽為"史上最強第二棒"。

1999年台灣大聯盟季前第二次新人選秀會台北太陽隊第一指名,之後跳槽至台灣大聯盟聲寶太陽隊。

2003年中職盟宣布和台灣大聯盟合併,並有了「叛將條款」來封殺那些當初跳槽到台灣大聯盟的中職選手,林琨瀚也是其中一位犧牲者。

後來林琨瀚返回母校文化大學擔任講師及教練,也經常參加一些公益賽,近幾年改任職於清華大學,也在許多體育電視頻道擔任球評。

而林琨瀚的兒子林聖築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就對棒球產生興趣,雖然期間有接觸,不過沒有正式加入棒球隊,直到升上大學後,才加入清華大學的棒球隊。林聖築最欣賞的球員是陳偉殷,從金鶯時期開始關注。林聖築談到棒球是自己的興趣,讓自己在課堂之外能夠休閒運動用,並不會以職棒為自己的目標。[2]

視頻

三商虎 林琨瀚 游擊防區的守備

2016 台日傳奇球星表演賽 林琨瀚 3安猛打賞+精彩守備表現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