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柯士甸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柯士甸站
圖片來自stheadline

柯士甸站英語:Austin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九龍油尖旺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廣東道和匯民道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旁,屬於港鐵西鐵綫的鐵路車站。[1]

2008年4月30日平頂,並於2009年8月16日對外啟用[2]。柯士甸站是兩鐵合併後第二個港鐵負責營運的車站。車站位於已拆卸的佐敦道碼頭及填海地,服務官涌佐敦道渡船角尖沙咀西九龍一帶居民。車站設有行人天橋連接港鐵九龍站其上蓋物業(包括環球貿易廣場),高鐵香港西九龍站,以及佐敦道柯士甸道的行人隧道。未來屯馬綫全綫通車後,本站將會是屯馬綫的一個中途站。

介紹

本站工程由當時的九廣鐵路公司規劃、批出合約及出資,但因兩鐵合併關係,該綫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前身為地鐵有限公司)負責監督建造及營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