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柯士甸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柯士甸道

圖片來自dreamstime

柯士甸道(Austin Road)是香港九龍尖沙咀的一條主要道路,通常被視為尖沙咀與佐敦的分界線。道路為東西走向,大部份路段為四線雙程行車。[1]

道路由接駁暢運道漆咸道南交界開始,中途與彌敦道等道路相交,至廣東道為止。道路於1870年代興建,並以當時香港輔政司柯士甸命名。柯士甸任內鼓勵在香港任職的英國公務員學習中文和華語,改善官員與市民溝通不便的問題。

柯士甸道西

1998年,隨著西九龍填海工程完成,柯士甸道以西興建了一條新道路,稱為柯士甸道西。它將原有柯士甸道向西伸延至雅翔道,即西區海底隧道收費廣場一帶,並設有預留位可繼續西延。隨著Union Square項目以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站工程接近尾聲,柯士甸道西近連翔道一段成為地下行車路之一。

沿路著名地點

柯士甸道:
柯士甸道西:

交匯道路

參考文獻

  1. 柯士甸道,dreams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