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桌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桌旗是擺放在桌子上的軟裝飾品,一般是織物 。桌旗有兩種:一種是辦公桌旗,另一種是家居裝飾桌旗。桌旗來源自於中國傳統文化。

簡介

辦公桌旗是放在辦公桌或會議桌上的辦公桌旗。它不僅代表國家、單位或個人的立場,而且起到裝飾作用。家居裝飾桌旗放在家裡的餐桌或客廳的茶几上,使桌子更加美觀。一般的桌旗懸掛的旗幟以14×21(厘米)旗幟居多。桌旗在傳統的中式家居中應用較多,在韓國也有經常使用。桌旗的使用非常講究:不僅要與餐具、餐桌椅的色調乃至家中的整體裝飾相協調,還要起到提升品味和格調的作用。選擇一條有特色有質感的桌旗,可讓家中的布置更顯高雅。

來源

作為一種裝飾它常常被鋪在桌子的中線或是對角線上,當你與客人在桌前談話,這條桌旗會讓你的客人感到濃濃的文化氛圍--古老而神秘,多彩的東方總是讓人不可琢磨。桌旗一般是由上等的真絲或棉布等一系列材質做成。桌旗應當與周圍環境、物體、整體裝飾的色調等相協調,有提升品味和格調的作用。同時桌旗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保護桌面[1]

旗架規格

單杆Y型

單杆Y型桌旗杆,高度:主杆高29 cm;分支高35cm,長17cm。底座直徑:7cm,底座高度:1.4 cm。底座材質:不鏽鋼,顏色:超亮度不鏽鋼色,表面處理:鏡面拋光(表面效果同鏡面)配套桌旗旗面14x21cm。

雙杆V型可伸縮桌旗座

高度:24到49厘米可以任意伸縮調節,底座直徑:9cm,底座高度:1.5cm。顏色:超亮度不鏽鋼色,表面處理:鏡面拋光(表面效果同鏡面)。配套桌旗旗面:20x30cm。

布置要領

桌布和桌旗畢竟是配角,決不可以喧兵奪主。不要太顯眼,顏色儘量要柔和,採用質感較好、色調素雅的提花布來作搭配運用。在花色的選擇上,素色向來是不變的流行主色。桌旗的搭配要和桌面的材質相協調,在顏色選擇上可以相對大膽一些,但不要讓人有突兀的感覺,也可以搭配一些擺飾來化解視覺上的衝突,來增加居家環境的雅致情調。既然是提升家居品位的配飾,在選擇桌布和桌旗的時候,切記不要選擇面料粗糙,圖案庸俗艷麗的式樣。

比較桌布

在生活品質越來越高的今天,桌布已經漸漸演變成一種折射生活質量和品位的家紡用品。桌旗,更是為越來越美麗的桌布錦上添花。一塊好的桌布與室內的環境想協調,可以為房間增色不少;加上一塊漂亮的桌旗,可以更進一步提升家居的藝術品位。

會議桌上,國旗(桌旗)的應該如何擺放?

會議桌是長方形的?如果是一邊國旗,應該如何擺放,又該如何擺放?中國國旗的方向是一成不變的吧。如果是兩國的國旗,一邊我們的局旗?需要考慮對方國家的習俗麼,領導坐在較短的那個邊上黨旗在左國旗在右.

辦公桌上紅旗和黨旗擺放要求如下

國家機關單位;辦公桌應配備二分支桌旗:一面紅旗、一面黨旗。辦公室或會議室應配備落地旗,一邊紅旗、一邊黨旗、給來訪人員信任。 辦公室內應配備辦公用旗:辦公桌擺放一分支:一面國旗或二分支:二面國旗。辦公室擺旗:一面落地國旗。此落地旗同樣適合會議室擺放。 大型公司或企事業單位應配備二分支桌旗:一面國旗、一面單位司旗,落地旗應配備一面國旗,一面司旗,此落地旗同樣適合會議室擺放。

桌旗的擺放技巧有哪些?

  1. 桌旗的擺放因地制宜  雖然桌旗起到裝飾性的點綴作用,但是桌旗的擺放也影響到了空間的風格和格調,因此需根據不同的場合選擇不同的桌旗。如果是比較正式的場合,如與重要人士交談時,應在會客廳茶几上擺放圖案優雅大方、簡潔乾淨的桌旗,顯示出主人的沉穩;如正式宴會的場合上,應在餐桌擺放色彩素雅、質感好的桌旗。如果是輕鬆的家庭聚餐,可在餐桌上擺放圖案更為活潑的桌旗,營造出溫馨的氣氛即可。   
  2. 桌旗的擺放因桌制宜  桌旗的擺放還應根據桌子的材質、顏色來選擇不同顏色或花紋的桌旗。如果是原木色、白色木質桌子,應擺放顏色淡雅、圖案精美、做工精緻的桌布,使環境更富有情調。如果是玻璃桌子或現代感重的桌子,可選擇圖案簡約或抽象的桌旗,以符合整體的居室風格。   
  3. 其它桌旗的擺放技巧  桌旗的擺放一般是布置在桌子的中軸線位置,使桌旗兩端自然垂下,給人一種乾淨利落之感。桌旗的擺放是為了提升居室檔次,所以應選擇面料精緻、圖案優雅大方的桌旗,劣質的桌旗擺放在桌子有弄巧成拙之感,更顯寒酸。
  4. 此外,桌旗的擺放還應注意桌旗的尺寸大小。桌旗的寬度一般在30~35厘米之間,長度規格有1.5米、1.8米、2.1米、2.4米、2.7米、3米等,應根據桌子的長度和寬度來選擇。桌旗兩邊垂落的長度與桌子的長度也有聯繫,桌子越短桌旗應垂落越長,這樣才能保持視覺平衡,達到美觀的效果。通常1.2米的桌子桌旗應垂落40厘米,桌子每長10厘米桌旗就縮短5厘米。   
  5. 桌旗的擺放還應與桌子上所擺放的物品進行搭配,如餐具燭台工藝品等,這樣才能使桌旗與桌子整體搭配出協調的美感。

以上是關於桌旗的擺放技巧,用起來讓家裡的桌面擺脫平淡無奇,變得更高檔起來吧!

桌旗的作用

  1. 桌旗並沒有實際的用處,大的作用還是作為飾物,但也不可小看這一飾物。桌旗作為居家生活中很講品位的飾物,不僅應該與室內的餐具、餐桌椅的色調乃至家中的整體裝飾相協調,還應起到提升品位和格調的作用。同時桌旗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保護桌面。
  2. 桌旗可以給單調的桌面增加更多元的色彩;其次,桌椅軟化了桌面的硬感,從而使居室看起來更加的溫馨;
  3. 桌子不好換,但桌旗可以經常換着用,這樣也可以為我們平淡的家居生活注入鮮活的元素。
  4. 作為一種裝飾它常常被鋪在桌子的中線或是對角線上,當你與客人在桌前談話,這條桌旗會讓你的客人感到濃濃的文化氛圍——古老而神秘,多彩的東方總是讓人不可琢磨。桌旗一般是由上等的真絲棉布等一系列材質做成。

桌旗材質

  1. 桌旗是擺放在桌子上的裝飾品,一般是織物。桌旗有兩種:一種是桌旗,另一種是家居裝飾桌旗。桌旗是放在桌或會議桌上的桌旗。它不僅代表國家、單位或個人的立場,而且起到裝飾作用。家居裝飾桌旗放在家裡的餐桌或客廳的茶几上,使桌子更加美觀。
  2. 桌旗在傳統的中式家居中應用較多,在韓國也有經常使用。桌旗的使用講究:不僅要與餐具、餐桌椅的色調乃至家中的整體裝飾相協調,還要起到提升品味和格調的作用。選擇一條有特色有質感的桌旗,可讓家中的布置更顯高雅。
  3. 桌旗對於很多家庭來說是陌生的,但是作為一種生活品質的體現,室內裝飾的重要道具,桌旗的作用也的重要。作為裝飾和保護桌面的桌旗在我們的桌面上發揮着其用途。桌旗的材質比較多,只要我們選擇環保的就很好了。

桌旗尺寸

我們該如何選擇桌旗的長度呢。這還要看情況,一般餐桌比較高桌旗(除去穗子部分)一般掛下在25cm-35cm左右,如果是茶几的話就桌旗可以適當的少掛。

1.5米餐桌:桌旗下垂25cm

1.4米餐桌:桌旗下垂30cm

1.3米餐桌:桌旗下垂35cm

1.2米餐桌:桌旗下垂40cm[2]

視頻

拼布大桌旗的製作過程 2019年04月30日發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