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檸檬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檸檬水
圖片來自大紀元

檸檬水[1],是世界各地所發現的各種加糖飲料中的任何一種,但傳統上都是以檸檬調味為特徵。

通常會加入砂糖,帶有酸酸甜甜的口感。摻有蜂蜜的檸檬水,也被稱為蜂蜜檸檬香港的做法則是將檸檬片加入蜂蜜水之中,稱為檸檬蜜

部份檸檬水飲料加入了二氧化碳製成汽水,最著名的品牌是雪碧七喜

歷史

由於檸檬甘蔗原產於印度,印度人首先做出了一種名為nimbu pani檸檬水

最早的檸檬水文獻證據在埃及被發現,大約在公元1000年左右。據信這種水果是大約在公元700年時從亞洲引進的。在這裡,農民享用一種用檸檬蜂蜜所製成的飲料,在當地被稱為qatarmizat

1676年,一家名為Compagnie de Limonadiers的公司在巴黎成立。

簡介

香港檸檬水時常簡稱為檸水,與港式檸檬茶一樣,一般必定配有2塊至4塊切片檸檬在杯中,客人可用配備的匙或飲管,將檸檬摏搗以調節酸性。另外,熱飲中加的飲法與西方不一定加糖的飲法相異。

不少上班族常受胃痛困擾,很多時與飲食習慣有關,近年很多人深信飲檸檬水、果醋可排毒護膚,或食西柚有助減肥

雖然檸檬、西柚及果醋都屬有益食物,但不宜長期空腹進食或飲用,否則會刺激更多胃酸分泌,建議偶爾進食,並宜先吃其他食物「打底」,讓食物消化的過程可稀釋胃酸,減少對胃部刺激。

功效分析

美容檸檬水

維生素C確實能美白,但通過喝檸檬水來達到美白效果卻是不現實的。 檸檬中的維C含量大約是獼猴桃的1/3,鮮棗的1/10。鮮檸檬中的維C不高,乾製檸檬片中的維C就更少。

用檸檬泡水喝難以達到美白的效果。

清洗身體系統

檸檬實在是個好東西,這個方法簡單實用,既可排毒,又幫助減肥,還有預防感冒的效果呢,但是一定要堅持才有效。

檸檬水可以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美白、排毒、清腸、提神。

鮮檸檬泡水喝,由於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少 。

檸檬有利尿作用,所以飲用檸檬水可以加快身體排出毒素,有助維持健康的泌尿系統,而檸檬內的檸檬酸更可大大發揮酵素的作用,刺激肝臟進行排毒 。

減肥

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再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每天堅持喝一杯檸檬水並在檸檬水里加一點小蘇打,這樣也能有助於快速減肥。

製作方法

1、一公升的水裡加上半粒,並置於冰箱裡,溫度較低易有清涼爽口的感覺。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每天堅持喝一杯檸檬水並在檸檬水裡加一點小蘇打,這樣也能有助於快速減肥,廣大愛美的女性可試試。

3、必須搭配每日15分鐘運動,不必持續進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目的是為了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4.乾檸檬片泡水喝,只需2-3片,乾的檸檬片和新鮮的主要區別就是所含微量元素的多少的問題,泡檸檬最好用溫水,因為維生素C在高溫下容易壞死,而且不能用保溫杯來泡,持續的高溫的話會使植物中的一些有毒素質給泡出來的。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極易被氧化,乾的檸檬片與鮮的相比維生素C的含量肯定要低一些。

的味道也會稍微差些,不過區別不是很大。泡水的話,功效區別不大,用曬乾的檸檬片泡水喝也是可以美白的。

把檸檬片弄乾只是把其中的水分和極少的一部分成分蒸發掉,而留下來的還是大多數,要不然的話還用乾檸檬片泡水幹嗎?不過,幹的檸檬片泡水喝的美白效果是不如新鮮的檸檬片的。幹檸檬片的營養成分還是比新鮮的略差一點,而且,吸收不如新鮮的好。

去頭油

材料:檸檬汁數滴、一杯水

用法:混合後在衝去洗髮水後,再用來沖頭。

作用:可以幫助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減低分泌,有助頭髮吸收營養。

消除便秘

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劑,早上空腹飲用自製的檸檬水,可以解決便秘之苦。 檸檬含有豐富礦物質和維他命,可以排走消化系統內的多餘毒素。美國癌症學會更建議用熱水沖檸檬水,有助刺激大腸蠕動 。

延緩衰老

檸檬特有的枸櫞酸,能把皮下積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強血管的生機及抵抗力。

刺激免疫系統

富含維他命C,可對抗感冒,而且更含豐富的鉀質,對控制高血壓大有幫助。而檸檬內的維他命C更有抗炎作用,可輔助治療哮喘及其他呼吸道徵狀 。

加速傷口癒合

維他命C可幫助治療傷口,更是維繫骨骼、軟骨及結蹄組織健康的重要營養。如之前所言,維他命C也有消炎作用,可加快康復過程。

清新口氣

除了能使口氣清新,檸檬也能紓緩牙痛及牙齦炎,但須注意檸檬酸能損害琺瑯質,所以最好先擦牙再飲檸檬水,或飲用檸檬水一段時間後再擦牙。

為淋巴系統補充水分

暖的檸檬水能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分,從而提升免疫系統,對抗便秘、倦意、失眠、神誌不清等缺水徵狀。

幫助纖體

含豐富果膠纖維](一種水溶性纖維),可減低食慾,更有研究顯示鹼性的飲食模式較容易控制體重。

禁忌

晚上喝檸檬水好嗎?

專家稱,如果在晚上臨睡前的一個鐘頭飲用檸檬水的話效果會比較好,利用身體晚上吸收的時段,第二天就能夠看到美白效果,同時還能夠讓肌膚更加的細嫩。

容易胃酸微寒的人群最好不要晚上飲用檸檬水,建議在晚上吃完飯一個鐘頭之後飲用,加入適量的蜂蜜一起飲用效果會比較好。 但是檸檬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會傷胃,要嘗試不得不小心。

副作用

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減肥,切記多刷牙,免得檸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償失。

早上喝一杯既可以清腸又可以減肥,但是不吃飯是不利於健康的。人每天都需要攝取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各種微量元素以及適當脂肪和其他物質,所以如果單靠檸檬水是無法完全滿足人體基本營養和熱量的需要的。

如果真要達到減肥效果並長期保持的話,那就應該逐漸培養一個有效、健康的生活方式。酸酸的檸檬多食傷胃,易影響消化功能。還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較好,還有喝檸檬水時最好與吃正餐至少隔半個小時,以免影響消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