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崇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崇訓(683年-707年),唐朝武三思之子,生年不詳,娶唐中宗之女安樂公主

武崇訓比安樂公主大一歲,常出入宮中,在宮中偷香竊玉,與宮女幹下很多風流韻事,以致外面謠傳武崇訓上烝祖姑母,傳在武則天耳中變得十分難堪,便把安樂公主許配予武崇訓,以平息謠言。據說安樂公主與武崇訓早已私通上了,又因偷情而懷孕,不得不嫁,下嫁不足六個月,安樂公主便產下一個男嬰。這時安樂公主與其同族兄弟武延秀,在背地裡淫亂,結下了風流私情,終日在府中打情罵俏,府上府下只有武崇訓不知情。此時武崇訓與安樂公主所生的兒子才幾歲大,生得十分漂亮,又聰明伶俐,就被封為太常卿與鎬國公,食邑五百戶。

唐中宗神龍革命重祚後,武崇訓與安樂公主陰謀罷黜太子李重俊,他們的企圖,使李重俊被迫兵變,是為重俊之變。武崇訓與武三思被殺。

崇訓死後,安樂公主又與武延秀通姦,後來安樂公主改嫁武延秀,兩人生了一個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