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漢海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武漢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武漢海關)是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垂直領導的正廳級直屬海關,管轄範圍為湖北省全境。主要職責包括:關區內稅收征管、打擊走私、通關監管、加工貿易及保稅監管、海關統計[1]、海關稽查等。原機關辦公地點為江漢關大樓,位於漢口沿江大道,1924年落成,是武漢的地標性建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2年11月武漢海關搬遷至現址武漢市東西湖區金銀湖路15號辦公。

機構簡介

武漢海關現有內設機構14個(含副廳級緝私局),隸屬海關8個,派駐機構5個,事業單位2個。現有在職幹部、職工628人。武漢海關在海關總署的正確領導下,堅決貫徹「把好國門,做好服務,防好風險,帶好隊伍」的總體要求,以助推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為己任,全面深化改革,銳意開拓創新,全力服務湖北開放型經濟發展,把關服務能力不斷增強,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穩步提升,各項工作均呈現良好發展態勢。武漢海關業務門類齊全,目前關區水運、空運、鐵路、公路口岸齊備,還設有綜合保稅區、出口加工區、保稅物流中心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

發展規劃

近一段時間,我關貫徹總署決策部署、履行把關服務職責的任務非常艱巨。在圍繞建設內陸強關的總體要求下,我關作出了以下一些規劃:

結合我關實際情況,本屆關黨組確定我關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總體工作思路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全國海關關長會議精神,堅持海關工作十六字方針和隊伍建設十二字要求,着力加強綜合治稅,着力推進大監管體系建設,着力深化關警融合,着力創新政治工作,着力改善工作生活條件,進一步優化監管和服務,求真務實,銳意進取,全面履行海關各項職責,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努力建設內陸強關。

一是隊伍素質高

着眼人盡其職、人盡其責、人盡其才,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駕馭複雜局面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強,廣大關員的責任心、工作技能和抵禦風險的能力強,有一批在海關系統叫得響、有實績、有影響的業務專家,新時期海關精神深入人心,準軍事化海關紀律部隊建設的各項要求全面落實。

二是業務質量優

着眼提高海關監管整體效能,堅持依法行政,量質並舉,整體執法水平和業務管理質量顯着提高,執法行為更加統一、規範,業務管理制度和運行機制更加健全,大監管體系建設的各項要求全面落實,各項業務改革順利推進並取得實質效果,主要業務指標居內陸海關前列,主要考評指標處於優良水平。

三是風險防控准

着眼提高同步防控執法和廉政風險的針對性,切實把風險管理理念、風險處置方法運用到海關業務管理、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中,建立健全「職責清晰、分工明確、制度健全、協作順暢、運轉協調」的執法和廉政風險同步防控機制,執法和廉政風險處於明確、可控狀態。

四是基層基礎實

着眼抓好基層、打牢基礎,重點推進內部管理規範化、崗位練兵動態化、政務公開標準化,綜合保障水平全面提高,崗位操作手冊和業務標準化體系更加完善,基層基礎建設考評指標體系和考評機制更加健全,以人為本的關區人文環境更加和諧。

五是社會形象好

着眼改善海關的外在形象,提高海關社會地位,加強對外溝通和宣傳,海關監管和服務不斷優化,執法效果不斷提高,行風滿意率保持較高水平,海關促進貿易便利化、維護貿易安全[2]和社會穩定的作用更加突出,海關工作得到地方黨政、企業以及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