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遠的小春日和之不悔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遠的小春日和
永遠小春日和6.jpg

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作者: [日] 津端英子 津端修一

出版社: 人民東方出版社

譯者: 杜慧鑫

出版年: 2020-1

「於我而言,她是最棒的女朋友」,把英子女士當成最棒女朋友的津端先生走了。

修一走了之後我是孤獨的,更確切地說是陷入了無盡的虛空之中

——英子

89歲,第一次嘗到一個人生活的滋味。在修一先生去世後,無論做什麼事情,英子女士都覺得無盡的虛空,時間仿佛停滯了一般,四季的流轉仿佛只是毫無意義的更迭。吃飯時隨便湊合湊合就完了,菜園裡的工作也是應付了事。

最終,「食也,命也」的哲學以及修一先生「凡事靠自己」這句話將她從虛空中挽救了回來,於是,時間的齒輪再次重啟了。

本書記錄了從秋到來年夏整整一年的時間,英子女士開始了菜園里的新生活。她積極面對未來,恢復到原本積極向上的心態,回到正常生活軌道上來的過程。 我之所以能有健康的身體,就是因為田裡家裡的事都自己來做,這樣可以保持手腳不停地活動 現在的生活太過於便利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不管這時代如何變遷,最本質和重要的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我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是由踏踏實實的點滴構成。 「凡事優先考慮他人。 直到結婚前,我都沒怎麼見過錢。 結婚後家裡的錢都是修一掙的,不是我自己的。我把錢看成是存放在我這裡的, 所以使用時也非常愛惜。」 結婚後第一次有人告訴我,如果你一個人能做的事情,那就試着自己慢慢去做。這樣一來你總能發現新的東西。並且,在這個過程中,你能獲得快樂成就感。這個人就是我的先生。內容[1]

作者簡介

津端英子,生於1928 年,作為一名勤勞的菜園園丁,深深地紮根於大地,過着樸實認真的生活。即使在89 歲高齡的時候,依然堅持每天從事1 個小時的菜園勞動。「自己還能做事的時候就要自己做,不然很快就老啦」是她的生活理念。於2018 年去世,享年90 歲。這本書記錄了修一先生去世後英子女士從秋到來年夏整整一年時間,她恢復了原本積極向上的心態,回到正常生活軌道上來的故事。是「小春日和」主題圖書的終版。

津端修一,生於1925 年。東京大學畢業後,先後任職於安托尼·雷蒙德(AntoninRaymond) 和坂倉准三的建築設計事務所,之後進入日本住宅公團。歷任廣島大學教授,認為「自由時間比金錢更重要」。成為自由時間評論家後,與妻子英子過着如詩般的田園生活。於2015年6月2日在午睡中與世長辭,享年90歲。

目錄

歡迎來到津端家 新的一天開始了 春夏  秋冬 {明天也是小春日和} 過一段{無悔人生} 英子女士的點心和菜餚 從昨天走來,向明天走去 英子女士最後的話內容[2]

呈現勵志

千萬要努力啊,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自己;即使一個人也要繼續耕耘,積累美好。內容[3] 生而為人,堅持腳踏實地直到人生終點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此才能豐富自己。 在雜木林環繞的小木屋裡,英子女士和修一先生過着簡單優雅的生活,他們撿拾落葉,劈柴做飯,儘管連換氣扇也沒有,卻過得怡然自得。 兩位老人勤懇、簡樸、樂觀、美滿的人生信念 令我尊敬和喜愛


視頻

視頻名稱

參考資料

  1. 永遠的小春日和之人生無悔的書評,豆瓣網站 2020-05-05
  2. [外鏈http://product.dangdang.com/28495858.html 永遠的小春日和之人生無悔],當當網 2021.3.20
  3. [外鏈http://product.dangdang.com/28495858.html 永遠的小春日和之人生無悔],當當網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