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陽海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漢陽海關,隸屬於武漢海關,管理武漢市(長江以北地區)、武漢經開綜合保稅區(武漢出口加工區)、孝感市的各項海關業務;原武漢海關現場業務一處受理(除武昌海關管轄外)的所有業務。

機構設置

綜合業務一科

承擔武漢市各業務現場事中單證驗估和事後驗估工作;承擔通關業務(報關單修撤、部分必要手續的報關單審核、檢驗檢疫紙質單證審核和簽證、稅款擔保、暫時進出境、理單和檔案管理等)、稅收征管、減免稅、原產地簽證等工作。

企業管理科

承擔轄區內企業資質管理和信用管理、加工貿易[1]和保稅監管等工作。承辦湖北省內外國駐漢領事館及外交人員備案及進出境公自用物品核准;承辦湖北省內常駐機構備案;承辦湖北省內留學回國工作人員購國產免稅車、我駐外使領館離任回國人員進境自用車輛、高層次人才進出境自用物品核准等業務。

相關資訊

漢陽海關為危化品出口保駕護航

連日來,高溫天氣「超長待機」,危化品比平日更加「活躍」。8月17日,在高溫之下,湖北星火化工有限公司存放危化品的倉庫里,武漢海關所屬漢陽海關關員正在對該公司生產的80桶甲基磺酸(8類危險貨物)進行現場查驗。經過密封性、單件質量、容量、標籤標識等查驗,確定包裝密封牢固、盛裝適量、標籤內容準確規範後,這批重20噸的貨物即將出口海外。

「甲基磺酸是醫藥和農藥的原料,還可用作脫水劑、塗料固化促進劑、纖維[2]處理劑等,具有很強的腐蝕性、強刺激性,可致人體灼傷。我們這批出口貨物預計需要運輸17天,如果包裝不嚴、在運輸過程中出現滲漏等,後果難以預料。」該企業的生產負責人汪志君說,「對我們生產危化品的工廠來說,安全就是企業的生命。非常感謝海關同志幫我們檢查把關、防範風險,給我們安全出口貨物吃下了『定心丸』。」

據介紹,危險化學品一般指具有毒害、腐蝕、爆炸、燃燒、助燃等性質,對人體、設施、環境具有危害的劇毒化學品和其他化學品。正確的包裝方式對危化品的運輸和使用安全十分關鍵,因此,在對危化品本身進行監管的同時,海關也對其包裝進行檢驗,確保能經得住裝卸和國際長途運輸的考驗,為貨物安全出口保駕護航。

安全生產是底線、紅線,更是生命線。漢陽海關堅持「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原則,以防範風險、消除隱患為着力點,守好出口危化品的安全防線:對轄區危化品生產企業進行精準畫像,建立風控檔案,動態調整監管重點。梳理進出口危化品相關監管要求,面向企業開展專項培訓,指導企業規範倉儲、灌裝作業流程,完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加強高溫天氣下的危化品檢驗監管,以「萬無一失」的標準逐批實施現場查驗,實現出口危化品「零事故」。

今年以來,漢陽海關共檢驗出口危化品352批,支持企業出口創匯近20億元,在維護國家口岸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同時,切實促進外貿保穩提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