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南大道 (廣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南大道 (廣州)
圖片來自siaoyin

江南大道是位於廣州市的一條馬路,是貫穿海珠區南北的交通要道。全路由江南大道北、中、南三段組成,北起海珠橋,至同福東路為江南大道北,往南至昌崗路為江南大道中,再往南至工業大道南為江南大道南,而江泰路以南至新滘西路的路段尚未打通。目前全長4500,寬40米。

介紹

江南大道中和江南西路口臨近地鐵江南西站海珠區最繁華的區域。

歷史

該路在1954年稱河南中路,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間被當局改叫「躍進路」,後因位於珠江之南,1981年改現名。

原有規劃要打通江南大道南的斷頭路段,但由於涉及當地村集體用地及軍隊用地征地問題,仍在協商而無法推進建設。

特色

江南大道北兩旁有眾多婚紗店,又俗稱為婚紗街,是目前廣州市乃至廣東省內最大的專營婚紗的交易集散地;江南大道中商業集中地,新建有大型百貨商場及酒店,是河南主要商業街;江南大道南受斷頭路影響,而且位置偏僻(原屬於城中村範圍),但近年大力發展高級樓盤,人氣漸盛。 在江南大道的道路兩旁,栽種有不少的木棉樹

雖然江南大道南路段沒被打通,但南泰路路口前,通過雙向四車道的江燕路,仍可到達工業大道中。而新滘西路至工業大道南的路段於2008年動工,2009年建成通車,為雙向六車道。[1]

與之交匯道路

粗體字表示主幹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