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汽船威利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汽船威利號
圖片來自gq

汽船威利號》是華特迪士尼全球第一齣有聲的動畫片,動畫片的主角是著名的米奇老鼠。此影片於1928年11月18日在紐約79街殖民大戲院(Colony Theater)上映,米老鼠的生日便定為了那天。[1]

片內的米老鼠沒有說話,只隨著輕快的音樂躍動和吹口哨。其形象博得觀眾的喜歡,並轟動了全紐約。隨即米老鼠就成了舉世聞名的「明星」。1932年,這部影片更獲得了奧斯卡的特別獎。

據說上映時,紐約人到場看的並非劇情,而是這隻可愛的老鼠,在這七分多鐘內徹底的娛樂了在座的市民們。

劇情介紹

描述米老鼠登上船後頑皮的駕駛這艘船,卻被老船長趕走。他就於是在船上惹是生非,他在船上看見一名叫米妮的女子趕不上船,就拿勾子釣她的裙底褲,把她釣到船上。兩人的愛情故事就從這兒說起,直到今天.....

背景

原本迪士尼公司還不是一個有名的公司,公司要完成這部史上第一部有聲動畫,需要足夠的經費。當迪士尼先生打算放棄這部電影時,殖民地劇院的老闆哈里·瑞奇巴赫以100美元的代價買下《威利號汽船》兩周的播映權。華特迪斯尼簽了字。就這樣,米老鼠一夜成名,華特迪士尼先生從此聲名大噪。

1928年11月18日,《汽船威利號》在紐約進行首映,反響非常激烈,而這一天也被定為米奇的生日。

其他媒體的使用

  • 汽船威利號常出現在與迪士尼有關的遊戲中, 像是1994年的《米奇大冒險》、 2005年的《王國之心II》,以及2010年的《傳奇米奇》、2012年的《傳奇米奇2:兩人之力》與2018年的《Disney Heroes: Battle Mode》中皆可以看到汽船威利號的蹤影與關卡。
  • 在《阿拉丁與大盜之王》中,精靈曾戲仿汽船威利號的造型與動作。
  • 在1992年的《辛普森一家》第六季中,霸子和點子在觀看癢癢鼠與抓抓貓的電影版時,片中出現了戲仿汽船威利號的造型與動作。
  • 在1998年的電影《搶救雷恩大兵》中,1944年時,一名德軍戰虜向美軍士兵提到了汽船威利號,甚至模仿片中汽笛聲來表示自己喜歡美國。
  • 在1999年的高飛卡通《如何當個服務生》裡,片中高飛戲仿汽船威利號的造型與動作,連劇中所演的片名也改成了Steamboat Goofy(汽船高飛號),甚至片頭也從原本的米奇和米妮改成了高飛與克拉貝爾,但可惜最後撞到米奇本人和真正的汽船威利號而沈船。
  • 在2008年的《飛出個未來》電影版Beast with a Billion Backs中,片頭主角們闖入的的世界戲仿了汽船威利號的風格。
  • 在動畫《神奇寶貝鑽石&珍珠》美版中,原日版第三十九話的標題皮卡丘留守記(ピカチュウのおるすばん!)在美版集數被改成Steamboat Willies,與汽船威利號的原文名稱相同。
  • 從2007年上映的《未來小子》開始,華特迪士尼公司便將此動畫擷取一小片段作為電影播放前的標誌,自此之後成為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的另一個logo商標,每當有新的經典動畫長片時一定會使用,在第50部長片魔髮奇緣問世時特別使用50th的特別版商標作為第50部經典動畫長片紀念,到無敵破壞王時則使用八位元電玩風格的特別版商標。
  • 在2018年的《POP TEAM EPIC》的第5集中出現了來自汽船威利號中的聲音,而且POP TEAM EPIC的原著漫畫第2卷第195話更是直接惡搞了汽船威利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