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瑞斗嚴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瑞斗嚴嵩(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海瑞斗嚴嵩》監製:李兆,主演:石修陳庭威,劉永,陳煒,何寶生[1]

劇情簡介

瑞審藩時,嵩為救兒子,列席聽審。瑞與嵩論國法、斗才智、斗權勢,但嵩終不敵瑞。最後,嵩以千之妻兒要挾千殺瑞,但嵩卻反墮入瑞之計謀中,帶親兵於軍樞署欲殺瑞。危急間,皇帝親兵涌至。宮廷上,瑞揮書十奏嵩,嵩最後百詞莫辯,下獄而去。後來,嵩遭天譴雷打,變成瘋癲...

分集介紹

第一集

明朝嘉慶年間,貪污風行,上至朝中大臣,下至地方小吏無人不食,以至民怨滔天。朝中大權為太師嚴嵩所握,嚴嵩不單挾天子而令諸侯,更暗中偷運國庫黃金。一次偷運途中,以仇千為首運金等人偶遇馬賊打劫,馬賊雖被盡誅,但不料遺下一塊黃金落入民間。嚴嵩之子嚴世藩得知錦衣衛首領李顯偶過市集發現庫金並予以追究,遂派人暗殺,回京途中被來京會試的海瑞攔馬救童。

海瑞見京城物價因貪官濫收稅務而高漲,有人為求高中,不惜買賣試題,公開請人代考。海瑞深惡痛疾,誓要高中從而改變現狀。然他不恥賄賂考官,而名落孫山。海瑞深感不忿,毅然告發,竟換來毒打與羞辱。海瑞在避雨亭中奮筆疾書,痛斥貪官,巧遇嚴嵩,嚴嵩見海瑞詩文滿含怨憤問其究竟,海瑞慷慨陳詞與其一番唇槍舌戰,彼此留有深刻印象。

第二集

偷運庫金一事,嚴嵩、嚴世藩父子恐敗露,遂派人追殺仇千等運金人及其家人,仇千、古航僥倖逃生,但深知嚴家父子不會放過自己,遂決定各自逃生保存性命,以查明事情真相。

刑部侍郎楊繼盛因當朝列舉諸多重大罪狀彈劾嚴嵩,而反被嚴嵩設計冠以盜金庫的罪名。皇帝世宗雖有心除嚴嵩,卻因怕打草驚蛇,且嚴嵩黨羽眾多、勢力龐大,而有心無力。皇帝世宗得知國庫遭盜甚感焦慮,遂命越軾為八府巡案,限其三個月破案。

海瑞巧遇嚴嵩之後,繼續趕路回鄉,途經當日劫金案現場,遇誓替父洗冤的楊繼盛之女楊小冬。途中被因官府重稅所逼行劫的王坤所傷,幸得越軾、李顯二人所救,並再遇楊小冬[2]

第三集

小冬將王坤送官查辦,海瑞因知其並非本惡,遂求眾人放過小坤,並施以銀兩,小冬對海瑞初有好感。越軾為海瑞正義之心所動,推薦海瑞前往南平縣做小吏,並訂下兩年不貪之約,海瑞因想憑自己實力考取功名,將其婉言謝絕,但仍與越軾結成君子交。

越軾與李顯追查盜金案,暗覺與朝中重臣有關。越軾擔心小冬安全,於是阻撓小冬追查,小冬唯有找其父好友炳叔幫忙追查此案。古航因終日為嚴嵩手下追殺,以至過分緊張,並逃至南平縣。

海瑞深感貪官橫行,終為越軾提議所動,滿腔熱誠前往南平縣上任,因不恥與當地官吏同流合污,倍受排斥。海瑞被派重新整理戶籍,不想竟被貪官利用,南平百姓誤認海瑞與貪官勾結。

視頻

海瑞斗嚴嵩 相關視頻

莫紅梅河南墜子《大紅袍》海瑞斗嚴嵩,唱念俱佳堪稱精品
海瑞斗嚴嵩:嚴嵩是罪大惡極,現在是對付他的最好機會,能成功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