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潤唇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潤唇膏是一種個人護理用品,一般塗於嘴唇上。潤唇膏塗於嘴唇上後,能有效防止嘴唇因天氣乾燥而出現乾裂及脫皮的情況。潤唇膏的主要成分包括[1]蜂蠟凡士林、薄荷醇及樟腦,另外,現時的潤唇膏為了加強滋潤功能,更會加入維他命、水楊酸等成分。一般的潤唇膏的外表於唇膏無異,皆是支裝形狀,但近年新款的潤唇膏產品推陳出新,有部分採用擠壓式設計,唇膏呈果凍狀,有部分更需要用手塗在嘴唇上。從功能上來看,潤唇膏的功能越來越多,過去潤唇膏只是滋潤嘴唇之用,但現時的潤唇膏更加入防曬功能,能有效防紫外光,部分潤唇膏的色澤更有如唇彩,能使嘴唇變得光澤亮麗,達致化妝功效。現時的潤唇膏除一般的薄荷味外,更有水果及花香味等選擇。

分類

滋潤型唇膏

滋潤型唇膏,是從唇膏性能上的分類[2],這一類唇膏的主要功效就是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很好地滋潤你的嘴唇,讓你的嘴唇具有透明感。適合這一類唇膏的女性,一般比較少女感,通過滋潤型唇膏的使用,可以很好地打造青春活力的造型。

亞光不褪色型唇膏

亞光不褪色型唇膏, 最主要的特點就是,持久性強,但是,它無光澤。論持久性,亞光不褪色型唇膏使用之後,能維持妝效達8~12小時。這種唇膏可以帶來神秘,時尚的感覺,所以,你是講究時尚的女性,可以試試這一類唇膏,帶給自己持久的迷人效果。

輕盈超薄型唇膏

輕盈超薄型唇膏比較自然,在使用完之後,我們可以看到這類唇膏,輕覆在嘴唇表面,幾乎感覺不到其存在,而且,使用者自己也會感覺到不錯的舒適度,這類唇膏可營造一種自然、純情的風格。如果你是想外出旅遊的話,不妨試試輕盈超薄型唇膏,帶給你自然舒適的效果。

唇彩

唇彩大家都知道,唇彩塗在雙唇表面,能夠增加雙唇的光亮度,打造豐滿有光澤的雙唇。可以點綴使用,也可以單獨使用,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視頻

潤唇膏 相關視頻

純手工DIY精油潤唇膏,製作方法超簡單的!
自製古法潤唇膏,原來古人的唇膏是這麼做的,感覺好有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