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後開始推行的軍事改革計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建國以來最大的一次軍事改革。

策劃與啟動

習近平於2012年11月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之後,便開始籌略推行軍隊改革計劃。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了「要深化軍隊體制編制調整改革,推進軍隊政策制度調整改革,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並將軍隊改革納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體布局[1]

2014年3月,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成立,習近平親自出任組長,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范長龍出任副組長,並召開了第一次全體會議,軍改開始進入實質性推進階段。2015年1月,軍改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對擬定的改革方案作出了部署;同年7月,軍改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總體方案建議》。此後,習近平又主持召開了中央軍委常務會議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以審議軍改總體方案。

2015年9月3日,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宣布,中國將裁軍30萬人;次月,中央軍委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領導指揮體制改革實施方案》;同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召開。11月28日,中央軍委印發《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意見》,軍隊改革由此正式啟動。

軍改方案

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方案以「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為主導原則,包括了調整軍委總部體制、實行軍委多部門制、組建陸軍領導機構、健全軍兵種領導管理體制、重新調整劃設戰區、組建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健全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等措施[2]

視頻

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 相關視頻

專家解讀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有關問題
就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有關問題媒體專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