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為什麼鵝的攻擊性這麼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什麼鵝的攻擊性這麼強? 、惡犬、公雞是農村裏的三大惡霸。 農村俗語講「寧可被狗咬,不敢讓鵝擰」,可知這是對大鵝的攻擊力的反影。[1]

鵝是一種很常見的家禽,家養的鵝也叫中國鵝,屬於鳥綱、鴨科,是雜食動物,由鴻雁馴化。鵝的尾部脂肪比較多,這使它們看起來更直立,昂首挺胸的很威武,但體重導致它們並不擅長飛行。但鵝的壽命很長,可達28-50年。

有考古證據表明,早公元前4000年的古埃及就已經有馴化養鵝的記錄。 鵝通常有白和褐色兩種,大多為人類提供肉、蛋和羽絨。這種被馴化的鵝體形比較大,重量可以超過10公斤,而一般的天鵝只有3.5公斤。[2]

為什麼鵝的攻擊性這麼強

鵝的嘴裡長了一排排的小鋸齒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就是愛寵物

大鵝的攻擊力主要是它的嘴巴,一旦招惹到了它,它瞬間就會變得攻擊力十足,伸長脖子,貼著地向著目標衝過去,張嘴就咬。嘴巴邊緣佈滿了鋸齒狀的向小牙齒,且有恐怖的絞合力,會擰著轉一圈![3] 輕則撕心裂肺般的疼痛,重則紅腫如豬蹄。

鵝的另一個厲害之處是,它善於記仇。 網傳,據女主人介紹, 她自家養的一隻公鵝,從小養到大,從來沒有出現過攻擊人的行為,直到有一次,她當著公鵝的面去拿了母鵝的蛋,公鵝不但當場咬了她,之後更是將她視為眼中釘,只要自己從公鵝身旁經過,就必然會遭到公鵝的攻擊。 [4]

鵝的性格是它具有攻擊力的關鍵因素,性格暴躁、倔強,衝上去張開嘴巴就扭拽、撕咬,直至沒了力氣。 如果恰逢雌鵝孵化小鵝,攻擊力會更強。

當它看到其他動物或者是人類走到自己的領地時,它們就會做出攻擊的架勢,防止他們入侵自己的領地。

鵝為什麼敢攻擊體積遠大於它的生物

鵝的眼睛類似凸透鏡,再大的物體反射到鵝的眼睛、大腦裏都是顯示縮小版的原物,所以鵝才有恃無恐地敢攻擊。 加上鵝的視覺系統能感知黃、藍、紅、綠四種原色,但人類視覺系統只可感知三種原色紅、綠、藍,意味著鵝更能清晰區分顏色之間的差異。

更重要的是,鵝擁有超強的夜視能力,大約是人的10倍。夜晚漆黑一片的情況下,鵝能輕易發現人看不到的東西,這也是農村常把大白鵝用來看家護院的原因。

鵝的眼睛在腦袋的兩側,而不是頭頂,恰是這樣的構造使鵝的單眼視力強、視野範圍更廣。缺點是鵝的視線難以重疊,導致它看正前方的深度感知弱一些,也就是說鵝無法辨別出三維空間,且距離感不夠敏銳。在科學研究進一步發現,鵝在百萬年的進化中, 通過頻繁擺動腦袋,不間斷獲取周圍環境信息,彌補了雙眼視覺存在的不足。

看門能手

農村人知道,只要家裏養幾隻鵝,黃鼠狼幾乎不再光顧。 據說黃鼠狼畏懼鵝的排泄物,稍有不慎粘到身上就會潰爛,最危險的部位就是黃鼠狼的腳掌。但是鵝和其他鳥類的糞便相比確實酸性比較高,但不至於讓黃鼠狼的腳爛掉。[5]

蛇怕鵝是出了名的,宋代詞人蘇軾在他的《仇池筆記》裏這樣描述鵝:「能警盜,亦能卻蛇。其糞殺蛇,蜀人園池養鵝,蛇即遠去。」

五十年代後期的南越,越南空軍在晚上使用鵝群來保護他們的停放飛機。

如果遇到一隻鵝,首先你要愛護動物,遇見鵝儘量要遠離躲避,或者隨時做好起跑的準備。

視頻

鵝:可以追擊老虎的猛禽,為什麼各種動物都怕鵝?為什麼有鵝的地方沒有蛇?大鵝的真實身份,將會超出你的想象……
兩隻兇猛的大鵝攻擊一位美女,卻被美女一招降服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