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爐峰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爐峰峽

圖片來自fitz

爐峰峽(Victoria Gap),又稱山頂峽域多利亞峽,坊間多稱山頂(The Peak)是香港島扯旗山歌賦山之間的山坳

稱謂

由於爐峰峽為太平山主要景點的集中地,加上是山頂纜車山頂總站」及「山頂巴士總站」的所在地,同時因爲在凌霄閣觀景台上可以俯瞰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景色,而香港政府的地圖更經常在爐峰峽一帶的位置標示地區名稱「山頂」,故多數香港市民及境外遊客誤會爐峰峽之地爲太平山之最高點,而稱呼該地爲「山頂」。

然而,爐峰峽一帶實非「山頂」,詞語本義所指的「山的頂部」,爐峰峽並非太平山最高點,真正的頂點其實位於扯旗山上的山頂公園

地理位置

爐峰峽為多個香港著名旅遊景點的所在地,包括山頂纜車山頂站凌霄閣山頂廣場(前身山頂酒店)等。

爐峰峽的交通四通八達,為山頂道舊山頂道柯士甸山道夏力道盧吉道芬梨道的交匯之處。[1] 扯旗山歌賦山和奇力山的全景圖,爐峰峽位處扯旗山歌賦山之間]]

參考文獻

  1. Carto. 地方 - 山峽及山坳. 香港地方. [2018-09-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