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步(中國)有限公司(簡稱「特步」),是中國領先的體育用品企業之一,主要從事運動鞋、服裝及配飾的的設計研發製造銷售營銷及品牌管理。企業始創於1987年,2001年創立特步品牌,2008年6月3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1368.hk)。

作為一家定位大眾的專業體育用品企業,特步在致力於專業體育用品生產的同時,更堅持「運動時尚」的獨特定位,通過體娛雙軌的差異化營銷策略,為消費者提供既有個性又具性價比的體育用品。

業務發展歷史

1987年,中國的市場經濟剛剛起步。在福建晉江,丁水波出生的小鎮陳埭,農民們紛紛洗腳上岸,開啟了「家家點火、戶戶冒煙」的鄉村工業時代。這一年,17歲的丁水波也按捺不住創業的心,和兩個結拜兄弟湊了1500元,創辦了「福建三興體育用品公司」,這也成為後來特步的前身。在成立後的十幾年,「三興」從鄉鎮小廠發展成行業領頭羊,把產品賣到了俄羅斯迪拜、美國、智利、西班牙等40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當時行業的「外銷王」   。這也為後來特步幾十年快速健康的發展奠定了基礎[1]

2001年「特步」誕生

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中國軍團取得巨大成功,緊接着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一時間,中國體育用品市場迎來發展的春天,內需不斷加大。就在這一年,「特步」品牌成立,在充分預判之後,外銷為主的經營策略伴隨着「特步」品牌的成立,逐漸向內銷轉變,並開始探索培育自主品牌。這一年,特步邀請香港天王級藝人謝霆鋒出任品牌形象代言人,用娛樂營銷的方式,在體育用品公司扎堆請體育明星代言的當時出奇制勝,一炮而紅。由謝霆鋒參與設計的「風火一代」運動鞋,熱賣120萬雙,創下了至今無人能破的單款運動鞋銷售記錄 。特步也由此開啟了體育用品企業的娛樂營銷時代,相繼簽約TWINS、潘瑋柏、蔡依林、桂綸鎂   、韓庚、天天兄弟、李易峰、林珍娜、UNIQ、杜天皓、汪東城、趙麗穎、林更新、樂華NEXT、景甜等多位當紅藝人,奠定了特步娛樂時尚的品牌屬性[2]  搜狐,2018-07-16 。

特步於2019年啟動多品牌策略,於3月4日與擁有多個國際知名鞋履及服裝品牌的Wolverine World Wide Inc.訂立協議,成立合資公司,在內地、香港及澳門開展邁樂(Merrell)及 索康尼(Saucony)品牌旗下鞋履、服裝及配飾發展、營銷及分銷。同年的8月1日,特步斥資2.6億美元(約20.3億港元)現金,完成收購K-Swiss Holdings, Inc.旗下國際知名品牌蓋世威(K-Swiss)及帕拉丁(Palladium)。

2019年8月,特步宣布簽約知名亞裔籃球運動員林書豪,進軍籃球領域,並以產品共創的形式發布了「籃球產品共創計劃」。

視頻

特步 相關視頻

特步廣告宣片
特步專賣店宣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