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獼猴桃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獼猴桃酒 獼猴桃酒是果酒之一,其營養成分和功效都遠高於現在的葡萄酒,只是人們接受葡萄酒的歷史更長而已。獼猴桃酒色澤晶亮透明,微黃帶綠色,氣味帶有濃郁的果香,入口醇厚、爽口。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和大量的多酚,可以起到抑制脂肪在人體中堆積的作用。與其他酒類相比,獼猴桃酒對於護理心臟、調節情緒的作用更明顯一些。

獼猴桃酒簡介

獼猴桃酒分為釀造酒調製酒

(1)釀造酒製作方法

採用優質野生鮮果,再加人工精心挑選-清洗-破碎-微生物發酵-榨汁-提純-二次發酵-殺菌-灌裝-貼標-檢驗-出廠。生產過程絕不添加任何工業製劑和色素,是真正意義上的純天然酒品,既保存了獼猴桃鮮果的果香,又延續了獼猴桃的營養,口感純正,酒色琥珀,果香四溢,品質上乘。

(2)調製酒製作方法:

配方:獼猴桃250克,白酒500克。

製作方法:

1.原料:選用獼猴桃作原料

2.清洗:用清水漂洗去雜質.

3.破碎:在破碎機內破碎成漿狀,也可用木棒進行搗碎.

4.前發酵:在果漿中加入5%的酵母糖液(含糖8.5%),攪拌混合,進行前發酵,溫度控制在20~26℃,時間約5~6天.

5.榨酒:當發酵中果漿的殘糖降至1%時,需進行壓榨分離,漿汁液轉入後發酵.

6.後發酵:按發酵到酒度為12度計算,添加一定量的砂糖(也可在前發酵時,按所需的酒度換算出所需的糖量,一次調畢),保持溫度在15~20℃,經30~50天後,進行分離.

7.調整酒度:用90%以上酒精調整酒度達16度左右,然後貯藏兩年以上,即為成品.

功效與主治

解熱生津,利水通淋。適用於熱病煩渴,黃疸、尿道結石、小便淋澀,以及維生素缺乏等。

服法:每日2次,每次飲10~15毫升。

獼猴桃酒說明

獼猴桃甘酸,性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胡蘿蔔素,以及微量元素。是目前很受歡迎的一種保健水果

《開寶本草》說獼猴桃可以"止暴渴,解煩熱,下石淋。熱壅反胃者,取汁和生薑汁服之。"但因本品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服用。

獼猴桃酒國標

中華人民共和國輕工行業標準

Q B / T 2 0 2 7 -9 4

獼猴桃酒主題

內容與適用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獼猴桃酒產品的分類、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和標誌、包裝、運輸、貯存。

本標準適用於以獼猴桃鮮果為原料,經精選、破碎、發酵(或部分發酵) 釀製而成的飲料棲。

引用標準GB191 包裝儲運圖示標誌

GB2758 發酵酒衛生標準

GB2828 逐批檢查計數抽樣程序及抽樣表( 適用於連續批的檢查)

GB4789.2 食品衛生微生物學檢驗 菌落總數測定

GB4789.3食品衛生微生物學檢驗 大腸菌群測定

GB5009.12食品中鉛的測定方法

GB10344 飲料酒標籤標準

GB/T15038 葡萄酒、果酒通用試驗方法

分類

3 . 1 獼猴桃干酒

3 . 2 獼猴桃半干酒

3 . 3 獼猴桃半甜酒

3 . 4 獼猴桃甜酒

3 . 5 獼猴桃汽酒

參考資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