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二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二妮[1] [2]是青年民族歌唱家、北京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

演藝之路

王二妮1985年10月22日生於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大河塔鄉馮家灣村。1997年進入榆林市百花藝術學校,學了兩年戲曲舞蹈專業。

1999年王二妮考進剛組建的安塞縣藝術團,成為該團的第一批演員。

2001年初,王二妮代表安塞縣去北京參加第一屆農民歌手大賽,獲得第一名。

2005年除夕,參加延安通往北京的「紅色專列」首屆春節聯歡晚會。

2006年,參加「陝西省第四屆藝術節」並參加紀念建黨85周年十大城市晚會。

2007年,參加全國建黨86周年及黨的十七大歌舞晚會。同年,參加中央電視臺《星光大道》節目,進入年度總決賽,並宣佈正式出道。

王二妮 圖片來源

2008年,參與錄製中央電視臺CCTV-7綜藝節目《鄉村大世界》,節目中客串第二現場主持人;9月26日,中央電視臺模仿秀節目《夢想劇場》節目組破例為王二妮做了個人專場。 2009年9月,演唱音樂人馮曉泉改編版《東方紅》試聽版,接著演唱國慶獻禮歷史電視劇《東方紅》片尾曲《山丹丹開花紅豔豔》。

2010年1月12日,推出個人第一張專輯《愛陝北》,這張專輯共收入《東方紅》、《走西口》等12首傳統經典陝北民歌,以新的音樂元素,表現了陝北民歌悠遠遼闊的藝術意境,展現了陝北民歌的原生態風格;2月11日,參加第一屆北京新春音樂會。

2011年10月7日,CCTV-3音樂類季播節目《巔峰音樂匯》開演王二妮專場,這是王二妮首次在央視的個人演唱會。同年,參演民族歌劇《白毛女》,扮演喜兒。

2012年,應邀參加第二界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演唱歌曲《山丹丹開花紅豔豔》;11月30日,在北京昌平山區農村拍攝歌曲《大辮子》音樂視頻。

2013年1月5日,王二妮加入北京歌劇舞劇院;1月18日,應邀參加中組部的「茶話會」節目錄製;9月18日,應邀在新加坡舉辦「藝滿中秋」個人首場音樂會;9月28日、29日參加名家薈萃演出《京韻華彩》。

2014年1月,主演的電影《哭戀》在中國上映;並在2014年央視馬年春節晚會搭檔阿寶演唱歌曲《張燈結綵》;7月21日,攜單曲《故鄉》參加央視訪談節目《藝術人生》暑期特別節目——《時間都去哪兒了》的錄製;11月,參與錄製中央三台非常6+1特別節目《非常星發佈》。

2015年1月,推出第二張專輯《我從西邊來》,這張專輯根據王二妮真實經歷而寫;7月5日起,與《走進黃土地》文化采風團到陝西采風,拜訪趙季平;9月3日,參加《勝利與和平》人民大會堂大閱兵晚會;10月31日,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參演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黃土謠》專場音樂會;11月3日,在香港新光戲院舉辦「黃土地的訴說」王二妮民歌音樂會;12月5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辦《黃土地的訴說》演唱會。

王二妮 圖片來源

2016年2月,登上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舞臺,搭檔貟恩鳳、王向榮演唱《山丹丹開花紅豔豔》;6月16日,推出單曲《三妮兒的笑》;9月15日,在西安大唐芙蓉園參加中央電視臺中秋晚會;10月1日,參加中央電視臺《江山如畫——2016國慶交響音樂會》,這個月並推出單曲《媽媽教我信天遊》;11月30日,作為民族歌唱家的代表參加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的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並成為中國文聯第十屆全國文聯委員會委員中的兩位監票員之一,並在文代會代表聯歡晚會中同郭蘭英張也一起登臺獻唱。

2017年1月12日,推出單曲《吉祥中國年》和《過年的味道》;2月11日,登上中央電視臺元宵晚會與杜朋朋、正月十五組合、蜜蜂少女隊等共同演唱開場歌舞《正月十五鬧花燈》;5月11日,推出個人EP專輯《豐收中國》,專輯以原生態民樂為底蘊,加入各種新穎獨特的編曲而且運用了多種風格的民樂;6月,作為特邀嘉賓助陣《魅力中國城》紅色魅力城市延安境演。9月3日,參與錄製《中國戲歌》,演唱《五哥放羊》;9月15日,參與拍攝並主演紅色主旋律電視劇《奔向延安》,飾演角色柳二妮;9月22日,錄製央視綜藝頻道《巔峰音樂匯》王二妮個人專場音樂會;9月28日—10月10日,王二妮和王小妮隨國務院僑辦「文化中國」一行來到美國,分別在波士頓、紐約、華盛頓、聖保羅、辛辛那提五個城市,為當地僑胞奉獻了六場演出;10月15日,隨中國文聯前往德國參加中德建交45周年「萊茵華韻」文藝晚會;11月1日,推出兩首單曲《在延安》和《蕎麥花》。

2018年2月,推出賀歲單曲《新年到》。7月,參加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團「送歡樂下基層」走進甘肅隴南武都區慰問演出系列活動。9月24日,推出單曲《跟著月亮走》。12月,參加「我們的四十年——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和杜朋朋、高保利共同演唱歌曲《信天遊》。

婚姻

2014年9月,王二妮與李飛結婚。2015年12月3日,王二妮在《非常星發佈》舞臺上公開兩人結婚的消息。

簡評

王二妮作為十幾年前冒起的青年民族歌唱家,從基層開始一路走來,直至現在當之無愧的成了陝北民歌的領軍人物,她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付出了心血;她以甜美、清脆的歌聲、質樸自然的演唱風格和淳樸的陝北妹子形象打動了億萬觀眾的心。作為中國民族音樂領域的翹楚,被譽為「黃土地上的百靈鳥」;捧回無數個獎盃和榮譽稱號,不僅奠定了自己在陝北民歌領域的地位,更逐漸地完成了她自己作為青年歌唱家的蛻變。

王二妮從人民中來,質樸是她的人格本色,她的音樂來自人民,並為人民歌唱,用來源於人民的音樂回饋人民。王二妮紮根於中華文化沃土,民族性是她音樂的靈魂,她個性鮮明地演唱「中國風」的音樂,彰顯民族特色和民族風格。[3] [4]

視頻

【走西口】演唱:(王二妮)
王二妮情歌《一對對鴛鴦水上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