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俊,可以指如下人物:

  1. 王俊(明末清初),男,(?─1651),字小吾,原籍蒼山蘭陵明末清初起義領袖。其父遷居費縣梁邱,又因他打死官差,帶領饑民造反上山。各路英雄好漢群起響應,先後有蒼山縣底閣晁家村晁玉光,羅騰鄉榮家莊容坦費縣新莊下崖村傅曼漢等英雄好漢前去投奔。手下大將又有焦夔盧夏魁元李洪斗李赦斗相雷朝等。他們相繼占領了大蒼山小蒼山花盤山抱犢崮尖山、幾輩崖、勝山等處。王俊以大蒼山為總部,其妹王俏榮據守印盒山。王俊被推為「九山王」。
  2. 王俊(漢末汝南),字子文,漢末汝南人,少為范滂許章所識,與南陽岑晊善。劉表見紹強,陰與紹通,俊謂表曰:「曹公,天下之雄也,必能興霸道,繼桓、文之功者也。今乃釋近而就遠,如有一朝之急,遙望漠北之救,不亦難乎!」表不從。俊年六十四,以壽終於武陵,公聞而哀傷。及平荊州,自臨江迎喪,改葬於江陵,表為先賢也。[1]
  3. 王俊(江西烈士),男,1903-1929,字義哉。江西省寧都縣縣城人。1927年2月,由彭澎介紹加入中國共產黨,同月,他與溫雪堂彭澎等共同組織成立了寧都縣總工會、農民協會籌備委員會,任總工會籌委會主席。1929年5月,王俊與彭澎等成立寧都縣工農兵革命委員會寧都縣赤衛大隊,任縣工農兵革命委員會軍事科長兼縣赤衛大隊隊長。同年11月13日在該地附近的上王垴被敵逮捕殺害。[2]
  4. 王俊(池州烈士),(?-1930.9.3),男,1919年入塾讀書。池州烈士。1927年8月30日,響腸地區成立岳西縣第一個由7名青年農民組成的農民協會,他任會長。1930年6月,任中共潛山中心縣委書記,領導英山舒城潛山太湖4個縣臨委工作。1930年9月3日,在天寧寨刑場被殺害。
  5. 王俊(湖北烈士),男,湖北省雲夢縣人,出生於1917年3月,犧牲於1946年4月。生前部隊:雲孝陂縣洛陽鄉;生前職位:鄉長;一九四六年四月,在河南塗煙店戰鬥中犧牲。曾用名王春生、王民清;犧牲地點:河南省[3]

參考文獻

  1. 三國志魏書武帝紀一》
  2. 寧都人物誌卷五 革命烈士
  3. 王俊 .中華英烈網 [引用日期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