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雅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雅捷
出生 (1979-09-05) 1979年9月5日(44歲)
安徽省合肥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2003年至今
知名於 2010年百姓最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
知名作品 《馬大帥》、《地下地上》、《我是太陽》、《老公的春天》

 

王雅捷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安徽大學藝術學院舞蹈中專班以及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3年出演趙本山執導的電視劇《馬大帥》飾演玉芬 。2005年參演《馬大帥3》飾演女一號玉芬。2009年獲得第21屆「金星獎」。2010年獲得第4屆「華鼎獎」電視劇女演員。6月推出自己首張同名音樂大碟《夜色北京》 。2011年獲得第13屆中國電影表演學會獎金鳳凰獎。2012年參演情感勵志劇《風花雪月》飾演李暢。2018年11月3日,參演電視劇《我哥我嫂》。

演藝經歷

2003年,王雅捷出演了趙本山自導自演的第二部農民題材電視劇《馬大帥1》,飾演玉芬一角 。
2004年,王雅捷參演王加賓執導的《城市女孩》,飾演王佳 ;然後在繆永執導的都市浪漫輕喜劇《律政佳人》中,王雅捷飾演李貴媚 ;隨後在俞鍾執導的懸疑商戰復仇劇《底牌》中,飾演王雨蕎 。
2005年,2月王雅捷參演陳逸飛執導的《理髮師》,飾演俞棉 ;3月參演苗月執導的主旋律作品《西聖地》,飾演戴虹 ;10月主演趙本山執導的《馬大帥3》,飾演女一號玉芬 ,同年,參演羅雷執導的《芙蓉花開》,客串女律師 。
2006年,3月王雅捷參演首部古裝戲《大明王朝1566》,飾演芸娘 ;4月參演毛衛寧執導的根據凡一平小說改編的《最後的子彈》,飾演宋逸琴 。8月參演李舒執導的《旗袍》,飾演葉雨綢 ;9月參演楊義巢執導的《畫家村》,飾演艾羽 。
2007年,4月王雅捷主演安健執導的軍旅劇《我是太陽》飾演烏雲,並憑烏雲一角獲得第21屆「金星獎」優秀女演員獎稱號 ;7月主演首部真實反映抗擊冰雪災害的電視劇《回家》,飾演記者沈默 ;同年,主演孫文學執導的情感劇《燈火黃昏》,飾演葉莎 ;主演情感懸疑劇《青樹》飾演女一號「青樹」。
2008年,5月參演劉家成執導的情感懸疑戲《夜來香》,飾演喬芳 ;8月主演樓健執導的反特題材的諜戰劇《地下地上》,飾演王迎香 ;主演懸疑推理劇《秘密列車》飾演謝寶香 ;以女二號身份參演鄭曉龍執導的都市小人物電視劇《我是老闆》,飾演李勤勤 。
2009年,2月拍攝胡雪楊執導的,國慶60周年獻禮電影《可愛的中國》,飾演方志敏妻子 ;隨後在《建國大業》中,飾演文化代表 ;3月參演曾麗珍執導的年代劇《男兒本色》,飾演鍾嘉鈺 ;5月參演孫周執導的諜戰電影《秋喜》,飾演霜晴 ;8月參演邱亦瑜執導的,聚焦80後乃至90後的舞蹈系女生的電影《舞蹈系》,飾演女生 ;9月拍攝李京執導的,反映武警森林部隊官兵工作生活的《我們的隊伍向太陽》,飾演方圓 ;隨後,參與王文杰執導的為紀念浦東開放20周年,而特別製作的《浦江之東》,飾演謝曉歐 ;然後,參演徐紀周執導的諜戰懸疑劇《天敵》,飾演食指 。
2010年,1月王雅捷參演由朱翊執導的現代都市女性作品《紅玫瑰黑玫瑰》,飾演多面律師王粉蔻 ;3月參演劉思權執導的,家庭倫理劇《外姓兄弟》飾演杜美娟 ;6月推出自己首張同名音樂大碟《夜色北京》 ;8月參演黃力加執導的年代情感倫理劇《天道人道》,飾演菊子 ;9月參演由溫成林執導的年代戲《以母親的名義》,飾演杜彩霞 ;12月參演由柳雲龍自演自導的懸疑年代戲《傳奇之王》,飾演梅子 。
2011年,6月王雅捷參演由徐耿執導的都市愛情喜劇《先結婚後戀愛》,飾演劉麗 ;11月參演由徐耿執導的體育題材電影《破冰》飾演韓平雲 ;12月參演由李舒執導的《冬日驚雷》飾演黃秋英 。
2012年,4月王雅捷主演由江道海餘音聯合執導的,都市情感勵志劇《風花雪月》,飾演李暢 ;12月參演由王小康執導的《老公的春天》飾演艾嬌嬌;參演高進軍執導的抗日諜戰劇《天下歸心》,飾演舒麗娟 。
2013年,7月參演由張永新執導的新型農村田園劇《槐樹花開》,飾演周冰。
2014年11月,與來喜共同主演電影《枕邊人》。
2016年3月,主演古裝作品《廉吏于成龍》,飾演石玉蘭一角,是一位伴隨在于成龍身邊的聰明睿智的女性角色。
2017年10月16日,王雅捷參演電視劇《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在山西右玉縣右衛老城舉行開機儀式。[1]
2018年1月17日,參演的電視劇《警犬來啦》播出。1月26日,參演的電影《S4俠降魔記》上映。2月16日,參演的時尚輕喜劇《內衣先生》播出。10月2日,主演的電視劇《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播出。10月29日,參演的電視劇《哥哥姐姐的花樣年華》開播。11月3日,參演電視劇《我哥我嫂》。

個人生活

王雅捷與于洋在經歷四年戀愛後於2011年11月於北京市東城區民政局領取結婚證登記結婚。她在發布會上表示自己在《馬向陽下鄉記》結束之際懷孕(2013年10月7日殺青),開播前剛生產(2014年9月17日開播),生的是兒子。

人物評價

王雅捷顛覆了《馬大帥》中玉芬的溫婉形象,演繹了許多種不同類型的女性人物,時而淳樸、時而美艷、時而悲情的形象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網易評)
王雅捷在劇中自己設計「蔥」的形象,打扮的比較二,也符合當時人物的心境。(網易評)
王雅捷頗具張力的表演,給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騰訊評)

經典視頻

悅讀合肥:于洋王雅捷夫婦來肥 暢談演藝生涯

男子在大姐頭面前炫富,當大姐頭身後出現一群保鏢時,男子立馬慫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