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相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相伴》是北京國立常升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跨年代情感劇,由張國立、羅長安聯合導演,王海鴒編劇,張國立、宋丹丹、曾培韓雨芹、劉小鋒、來喜等人主演[1]

該劇主要以展現新中國50年時代變遷為主線,講述一對夫妻相濡以沫、相守一生的故事。該劇於2009年9月7日在上海東方電影頻道播出,10月20日登陸北京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1951年,抗美援朝戰爭爆發,山東快書演員鞏天棚在師傅去世後,一直和師母賀幗玉及其兒子嚴少斌生活在一起。鞏天棚和嚴少斌一起赴朝鮮戰場演出。嚴少斌在前線犧牲,在戰地醫院做護士的女朋友鴿子已懷孕,回國生下了孩子志江。鞏天棚決定永遠照顧賀幗玉和嚴志江。不久,鞏天棚和賀幗玉結婚,使得這段不倫戀有了結果。這對患難夫妻經過一些生活磨礪,相濡以沫,相依為命。

第1集

1951年深冬初秋,在朝鮮戰場上,志願軍戰士不顧個人安危奮勇抗敵,與此同時,有很多熱血男兒也想到朝鮮前線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報效祖國,嚴少斌就是其中一個。但在家中是獨子的嚴少斌想參軍的想法被母親賀幗玉拒絕了,正當二人爭執不下的時候,鞏天棚給賀幗玉出了一個主意,那就是自己和嚴少斌一起參加朝鮮慰問團,這樣既可以滿足嚴少斌去前線的願望,自己又可以照顧嚴少斌保證他的安全,賀幗玉最終同意了,而嚴少斌去前線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看望自己的未婚妻——鴿子。鞏天棚是嚴少斌父親的徒弟,精通快板書,嚴少斌自然也會兩手,但沒有鞏天棚精湛,二人參加慰問團就是給志願軍戰士表演,嚴少斌讓鞏天棚給指導,而鞏天棚的態度卻讓嚴少斌很不滿,當嚴少斌回家和母親賀幗玉抱怨的時候,賀幗玉卻總為鞏天棚說話,這讓嚴少斌對鞏天棚的意見加深。臨行前,賀幗玉把一個護身符送鞏天棚,並要求鞏天棚一定要和嚴少斌一起安全的回來。在前線的舞台上,鞏天棚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征服了志願軍戰士,同時也征服了嚴少斌,鞏天棚以嚴少斌演技不精為由不讓嚴少斌去前線,但嚴少斌堅決不從,鞏天棚無奈只好妥協。這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鴿子發現懷上了嚴少斌的孩子[2]

視頻

相伴 相關視頻

相伴 第1集
相伴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