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油輸出國組織英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縮寫OPEC;(音標 oʊ.pɛk);簡稱歐佩克油盟zh-tw:油組;zh-hk:油組;zh-cn:油组;zh-sg:油组;)是一個國際組織。世界主要石油生產國為共同對付西方石油公司和維護石油收入,1960年9月10日由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委內瑞拉代表在巴格達開會商議成立一個協調機構,9月14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正式宣告成立。

成員國

zh-tw:OPEC;zh-hk:油組;zh-cn:欧佩克;zh-sg:欧佩克;的成員國分為正式成員國與準成員國兩種。根據規定,符合以下條件的所有均可申請加入OPEC:(1)必須是實際上的原油淨出口國,及原油生產超過其本國消費的國家;(2)必須經組織3/4的正式成員國(包括5個創始成員國)一致同意接受。

現成員國

OPEC現有13個成員國:6個在中東,4個在非洲,2個在南美,1個在東南亞。

參見

參考文獻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