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磐梯高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磐梯山 照片來自

磐梯高原福島縣北部、磐梯山北方有一片磐梯高原,又叫裏磐梯,屬於磐梯朝日國立公園的一部分。1888 年磐梯山火山爆發,噴出的泥石流掩埋了下游的村落,堵塞了長瀨川上游水域,結果形成了檜原湖、秋元湖、小野川湖以及五色沼、中瀨沼、雄國沼等大大小小的湖沼群和濕原。

高原上有大小 100 多個湖沼,其中五色沼附近分佈著最具特徵的幾個湖沼,可以觀察到這些湖沼的水色隨著時間和日光的不同而發生的種種變化。尤其是五色沼,湖水中溶解著火山噴出物含有的礦物質,變幻著綠色、帶白的藍色和透出紅色的青色等多彩水色。這裏還修建了徒步遊覽路──「中瀨沼探勝路」,沿這條小路花上 1 個小時左右便能跑遍比沙門沼、赤沼、弁天沼、青沼、琉璃沼、柳沼等大小將近 40 個湖沼群。

福島縣的裏磐梯・磐梯高原地區是一個擁有美麗自然風光的地區,每個季節都會有不同景觀,吸引遊客到來。 在五色沼,顏色會根據觀看的季節和時間而變化;在附近的磐梯高原,可以散步和騎自行車以享受大自然,露營和滑雪等設施也很多。 一邊開車一邊欣賞磐梯山線和磐梯吾妻湖線的壯麗景色。 這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地區。

前往方式

乘坐JR 東北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郡山車站約1 小時 20 分鐘,乘坐JR 磐越西線快車從郡山車站到豬苗代車站約40 分鐘,坐會津巴士從豬苗代車站到小野川湖入口約 25 分鐘。[1]

磐梯三湖

檜原湖

於福島縣(Fukushima)的塩原村(Shiobara)。它最深的地方是31而岸邊的長度是31.5公裡。這個湖是因盤梯火山(Mount Bandai)爆發後形成的,目前為盤梯朝日國家公園(Ura-Bandai)的一部分。這裡有一個風景車道,被湖泊包圍著,同時也有遊覽船、露營地及其他娛樂設施。在夏季,您可以露營及低音捕魚,在秋季時您可以駕著車穿梭在美麗的秋紅葉林中而在冬季時可以嗅到釣魚的氣息,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娛樂。由於這個湖泊不會結冰,因此從11月之1月中都能在此釣魚或享受乘搭遊覽船。[2]

秋元湖

秋元湖是磐梯三湖中第二大湖泊。景色之美則是三個湖泊之眾。

小野川湖

東西3.5公里,面積1.72平方公里。1888年(明治21年)的磐梯山大爆發時,山體崩塌發生泥石流,小野川,長瀨川等截流而誕生了小野川湖。湖中有多處無人島。夏天是釣魚和玩皮艇,冬天是西太公魚冰釣的名勝。另外,吾妻山中的百貫清水房瀑布從小野川經由小野川湖流入水流(小野川湧泉)被選入日本名水百選。[3]

圖片集

五色沼湖自然探勝路

磐梯高原 観光.照片來自

五色沼自然探勝路設於公車站「五色沼入口」和「磐梯高原」之間,沿著這天然的健行步道可以欣賞磐梯高原當中8個最聚神秘的沼澤美景-五色沼,是磐梯高原最有人氣的觀光名勝。五色沼是盤梯山噴火所形成、20至30個沼澤的湖群總稱,湖水清麗秀美,顏色塊麗而富有變化,色彩有如渲染的畫一般,由翠綠、湛藍、深紫、咖啡等美麗的顏色交織而成。每個沼澤會有不同的顏色,這是因為磐梯山火山噴發而産生的湖泊,溶進了周圍含有鐵、錳等礦物質,而湖中的湧泉又使水的濃度産生變化,加之陽光反射強弱、時間、季節、氣候等因素,使得湖水的顏色產生微妙的變化。環境的寧靜和諧,加上雀爭鳴以及鮮花爛漫,真是有如仙境一般的美麗,在綠樹下靜靜的圍湖健行,很是暢快。

五色沼自然探勝路有2個入口,一個是位於會津公車「磐梯高原」站,另1個則是位於會津公車「五色沼入口」站,在這個入口處有個五色沼自然教室,介紹著磐梯高原的動植物、生態、各沼澤的形成和單車旅遊路線,在進入探險步道之前可以在這裡吸收一些知識。會津公車「五色沼入口」站附近有磐梯高原最多的住宿如飯店、旅館、青年旅館和度假小屋等。

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全長大約3.6公里,整條路起伏很小平坦又安全,有些段落更是設有木板步道,可以輕鬆享受林野散步。路線兩旁全是天然原始的樹林,沿途欣賞毘沙門沼、赤沼、深泥沼、弁天沼、瑠璃沼、青沼、柳沼等,大約只需1小時的路程,途中有長凳可供休憩。特別是毘沙門沼的瞭望台和琉璃沼旁邊的休息處是眺望聳立的磐梯山的極好地點。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在新緑及楓葉季節特別的美麗,野鳥最多的6月或是積雪期的踏雪活動也想當有人氣。[4]

神秘の湖沼「五色沼」

福島縣-核災8年後的今天,嚴密監控輻射的福島慢慢重拾往日寧靜的美麗樣貌

2011年3月11日,或許這只是歷史上微不足道的一天,但是對於福島、對於日本東北、甚至對於整個日本卻都是一場永遠烙印在心底最深處的惡夢。

規模達到9.1的東日本地震釋放了驚人、史無前例的力量。日本有史以來最驚人自然反撲,引發高達10公尺的滔天海嘯襲擊東北地區,超過24000人死亡或失蹤、成千上萬家庭頓時流離失所,也為日本帶來有史以來最大經濟損害。

海嘯所引發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溶解事件更是為自然環境帶來長時間而又全面性的傷害,警戒區域廣達方圓50公里、數千數萬人被迫遠離家園,恢復原有樣貌的道路顯得遙遠而又無比漫長。

8年時間轉眼過去,福島如今的樣貌又是如何?

  • 2018年4月,警戒範圍縮小至20公里

福島縣最大城市郡山市,原本就在核災警戒範圍50公里以外,近年來實際監測的輻射量更是與其他城市完全無明顯差異,如果只是因為郡山在福島縣就不敢前往,倒真的有點可惜

  • 警戒範圍20公里,景點在50~100公里以外

其餘福島縣的主要景點豬苗代湖、五色沼、會津若松、只見線⋯等,更是距離核災地點都超過100公里以上,更是大可不必擔心核災輻射的危害。

豬苗代、大內宿等福島最著名的人氣景點,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場都超過80公里以上,如果相同距離的仙台都敢去,為什麼提到福島反而會覺得怕怕的?[5]

視頻

[4K]Autumn leaves in Urabandai JAPAN裏磐梯の紅葉 五色沼 中津川渓谷 檜原湖 日本の紅葉 Fukushima natural JAPAN 東北の紅葉

冬の裏磐梯・秋元湖・ドローン空撮 Aerial Drone Shots of Lake-Akimoto-ko,Ura-bandai in Winter

走進上帝的調色盤!日本夢幻「五色沼」隨手拍都像明信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