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隆便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福隆便當
圖片來ettoday

福隆便當,又稱福隆鐵路便當福隆月台便當[1],是一款曾經販售於臺灣鐵路宜蘭線福隆車站鐵路便當

由來

臺灣島跨地區交通仍以鐵路運輸為主的時代,鐵路管理當局除販賣自產便當(如臺鐵便當)外,也開放民眾在車站月台上兜售便當;據當地業者所言,福隆車站於1950年代晚期開始出現月台便當

在各地公路運輸逐漸發達之後,搭乘鐵路列車的旅客人次開始下滑;因此,鐵路便當之銷售市場也開始萎縮。

經過了十數年的淘汰之後,唯有少數具特色之鐵路便當留存,而福隆便當正是其中之一。

2016年底,當地店家因考慮到無法承受臺灣鐵路管理局開出之招標條件等原因。

主要內容

白米豬肉薄片、香腸高麗菜滷蛋豆乾雞捲酸菜等。

事件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稽查科接獲檢舉,派出人員進行專案稽查,查獲福隆便當某具代表性業者廚房環境衛生不合格,且其經要求限期改善後仍無法通過複查,因而遭處以罰鍰新臺幣6萬元;同年底,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布該案件處理結果。

台鐵月台便當文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