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技大樓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技大樓站
圖片來自中時新聞網

科技大樓站[1][2],位於臺灣臺北市大安區,為台北捷運文湖線木柵線)的捷運車站

簡介

科技大樓站,位於復興南路上,接近和平東路口,地址為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235號。

科技大樓站的車站編號BR08,通車前曾暫名為成功國宅[3],後改以所在地西南方,和平東路上的「科技大樓」為名。

科技大樓站的生活圈以復興南路二段、和平東路二段、辛亥路二段到建國南路二段為主,區內有6座公園環繞,還有大安運動中心可就近運動健身,除了台北教育大學外,也鄰近台灣大學後門,學生族群多,信義房屋和平店業務主任申瑩萱表示,此區最知名的就是學區,有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和平實驗小學,其中和平實驗小學以美式教育為主,學程內容相當特別,明星學區讓不少家長在此購屋設籍。

科技大樓站鄰近科技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復興南路校門。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大樓站至六張犁站間的軌道,有一段為接近90度轉彎 ,一度為台北捷運最急之彎道,但後來被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站的彎道打破。

車站構造

科技大樓站為高架三層車站,兩個側式月台,一個出入口;另有與站體共構的聯合開發辦公大樓

車站樓層

車站周邊

歷史

  • 1996年3月28日:隨著木柵線正式通車而啟用[4](p327)

利用狀況

車站周邊有多條公車路線行經,由位於復興南路的台北聯營公車「捷運科技大樓站」站牌可前往天母、建國北路、景美等地;由位於和平東路的站牌則可前往麟光新村萬華東湖國父紀念館台北車站等地。


葛瑪蘭客運在附近的復興南路上設置代售站,可在此搭乘國道客運前往礁溪宜蘭羅東,唯此代售站並非24小時營運;而由宜蘭地區往台北的班次則在位於捷運站出入口旁的復興南路站牌供旅客下車。

出口對面,於復興南路二段上,設有一腳踏車停車場。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台北】科技大樓站生活圈 明星學區 北市蛋黃區,自由時報,2020-08-29
  2. 為何叫「科技大樓站」? 網崩潰:這站才奇怪!,中國時報,2019-01-02
  3. 《捷運系統與明日台北交通》,龍天立著——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編印(1987年7月1日出版)
  4. 徐榮崇. 續修臺北市志  卷五 交通志 捷運篇. 臺北市文獻委員會. 2015年12月. ISBN 9789860469875.  國家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