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八戰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八戰區》簡介:影片講述抗戰期間,第八戰區傅作義部抗擊日軍的整體戰役。

分集劇情

《真相》 20150420 第八戰區之冬季反攻 第一集 劍拔弩張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集講述抗戰進入相持階段的1939年,國民革命軍第35軍軍長傅作義出任第八戰區副司令長官,進駐綏遠後套地區。隨着日軍發動湘贛戰役,抗日戰場南線告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準備在1939年冬季發動一場全國範圍的反攻作戰。傅作義臨危受命,率部承擔了牽制塞北日軍,防止其南下增援的任務。在敵強我弱的態勢下,傅作義為了更有效地牽制塞北日軍,苦心經營着一步險棋——攻打日軍擁有絕對軍事優勢的重鎮包頭。

《真相》 20150421 第八戰區之冬季反攻 第二集 鏖戰包頭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集講述了傅作義的部隊秘密到達了包頭城外。可就在此時,我軍一支部隊卻意外遭遇日偽軍,提前響了槍。槍聲驚動了包頭城內日軍,立即派了部隊出城搜索。傅作義當機立斷,提前對包頭髮動了進攻。入城作戰初期,傅作義的部隊進展順利,頻頻得手。但日軍憑藉優勢軍力,很快將戰局拖入膠着狀態,我軍在城裡的巷戰和城外的打援都進行得異常艱苦。雪上加霜的是,美岱召車站阻擊日軍援軍的戰鬥失利,令傅作義的部隊陷入了腹背受敵的危險境地。最後我軍官兵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在實現了牽制日軍的戰略目的後,不得不撤出了包頭。

《真相》 20150422 第八戰區之冬季反攻 第三集 血沃草原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集講述了包頭遇襲後,惱羞成怒的日本駐蒙軍司令部專門制訂了一個「八號作戰計劃」。按照這個計劃,日本駐蒙軍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出動了重裝機械化部隊,企圖一舉摧毀傅作義的後套防區。面對來勢洶洶、大兵壓境的日軍,傅作義沉着應戰。他一邊採用運動作戰消耗、遲滯日軍,一邊部署口袋陣對抗。在烏不浪口,裝備落後的中國軍隊用意志與肉體和日軍坦克展開了較量。最後日軍靠着強大的機械化裝備衝破了傅作義的口袋陣,一步步突破了中國軍隊的其他防線,占領了已經被我軍轉移成空城的五原縣城。

紀錄片流派

紀錄片一詞是英國約翰·格里爾遜最早稱呼出來的[1]

紀錄片美學觀的奠基者:維爾托夫、弗拉哈迪。其中維爾托夫開創了「電影眼睛派[2]」,提倡鏡頭如同人眼一樣「出其不意地捕捉生活」。

50年代的紀錄電影運動:五十年代末開始的紀錄電影創作潮流實際上由兩大紀錄電影運動組成,他們分別是法國導演讓·盧什(《夏日紀事》 1961年)為代表的「真實電影」運動以及由美國梅索斯兄弟(《推銷員》 1969年)代表的「直接電影」運動。真實電影為參與式電影,允許導演介入到紀錄片的拍攝過程中,煽動其中一些劇情的發展。直接電影為觀察式電影,力求避免干涉事件的過程,要求導演採取嚴格的客觀立場,以免破壞對象的自然傾向[3]

視頻

第八戰區 相關視頻

《第八戰區》 宣傳片
鏖戰包頭:傅作義長途奇襲,圍城打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