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統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統營(統營市)位於韓國慶尚南道,為什麼會取名為統營呢?這是因為境內有三道水軍統制使的統制營,因此取名統營。統營是座三面環海的臨海城市,同時建築有著歐陸的風格。統營位在釜山的西南方,距離釜山約70公里,車程約一個半小時。許多人到釜山遊玩時都會將統營排進行程當中,是個相當適合一日遊的城市![1]

統營作為三面環海的海港城市,周邊海岸線上分佈著150多個島嶼。城市依山而建,秀麗的自然風光讓這裡成為「韓國的那不勒斯」。因為臨海,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活魚生魚片,所有的魚都是自然海產,潔白透亮、入口彈滑的魚肉、蟹肉、蛤蜊、海虹,推薦每個愛海鮮的朋友來這裡一試!在熱鬧的中央傳統市場,羨煞現賣的章魚貝殼、鮮魚片價格實惠,還可以一睹當地人如表演般嫻熟的刀法。

有名的忠武紫菜包飯也產自這裡!東邊懸崖的東皮郎壁畫村,原本因為太過破舊需要被拆除,卻因為民間團體和全國美術大學生和藝術家協力在牆上作畫,慢慢成為遊客不斷湧來的景點。位於望日峰山坡上,李舜臣公園坐落於此。作為韓國人心中的民族英雄— 李舜臣,曾在這裡用12艘「龜船」擊退300艘日軍船隻。[2]


交通資訊

  • 從釜山到統營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市外巴士了,非常便宜快速,一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釜山有兩個巴士站可以到達統營,分別是:
  • 地鐵老圃站(노포역)的釜山綜合巴士站(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
  • 地鐵沙上站(사상역)的西部市外巴士站(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
  • 以上兩個巴士站都可以抵達統營綜合巴士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
  • 如果住的地方離沙上站近的話,從這裡搭車是比較好的選擇~比起從釜山綜合巴士站搭乘,從沙上站出發的票價更便宜,班次也較多喔!


統營周邊著名景點

東崖壁畫村(동피랑 마을)

韓國旅遊同質性當中,壁畫村算是每個地方都會有個一個代表景點,就連統營也不例外。位於統營的東崖壁畫村,可說是韓國所有壁畫村的始祖。所謂的「東崖」,就是統營方言當中所稱的東邊的懸崖。東皮郎壁畫村可說是統營最著名的景點了,統營會變得廣為人知也是因為這裡,來到統營絕對必須踩點拍美照!和釜山的甘川洞文化村一樣,東皮郎壁畫村也是一座位在山坡上的小村莊。

這裡原本其實只是平凡的板房村,但後來經過了藝術家的巧手繪畫,村莊各處都可以看到美麗精緻的壁畫。特別的是東皮郎壁畫村能夠眺望廣闊的大海,這裡可是被選入同時擁有無敵海景及美麗壁畫的拍照NO.1景點呢!而東皮郎壁畫村會擁有如此高的人氣,也要感謝我們帥氣的仲基歐巴啦~2012年宋仲基和文彩元主演的韓劇善良的男人》曾經在此地拍攝取景。

在韓國,住在山村裡的住戶幾乎都是較為貧窮的人,根據原本統營市的發展計畫,是要將東崖村撤離,改建成官方公園。當地住戶為了阻止這個徵收,以全韓國為目標,招募志工將這裡以壁畫的方式進行美化。於是,錯綜複雜的巷弄裡,出現了許多美麗壁畫,並吸引其他地方的韓國人前來旅遊,成為韓國人當時的新景點之一。

最後,撤村計畫結束了,東崖村利用藝術的力量拯救了一切。不過還是要跟大家提醒,雖然這裡的主要發展確實是以壁畫為觀光導向,但來到這裡的旅客,也請要遵守並尊重當地住戶,將垃圾帶走,不製造過大音量,同時在這裡進行消費,讓東崖村的小型商家得以存活。居於高處,統營的東崖壁畫村可以看見美麗的海景。另外,這裡的壁畫為了給來訪的旅客新鮮感,因此會不定時更新。[3]

  • 從統營綜合巴士轉運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搭乘綠色巴士:420、321、121、521、522至남망산공원입구站下車,往右看上去的高處,便是東崖壁畫村。


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한려수도 조망케이블카

閑麗水道展望纜車是韓國目前最長的自動循環觀光纜車,總路線1975公尺,單程約9分鐘。透過玻璃,在車廂內看著窗外的海景加上山景,風景真的非常漂亮,還可以從高空俯瞰海上國立公園、日本對馬島與智異山天王峰、麗水突山島等等遼闊的美景~這裡同時也是南柱赫金所炫主演韓劇《Who Are You學校2015》的取景地!

登上頂端之後,可以選擇繼續爬上彌勒山(미륵산)。彌勒山是韓國的百大名山之一,高度461公尺,雖然不算很高,但山裡的景色相當漂亮!除了有鬱鬱蒼蒼的樹林和清澈的溪谷之外,還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岩石和洞窟、古剎。閑麗水道觀景纜車橫跨長度將近兩千公尺,連接了彌勒山,成了懶得爬山的遊客的交通捷徑,更是一般觀光用纜車中最長的索道。登上彌勒山可以看到統營前海的閑麗海美景,海上散落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也因此這片海又被稱作多島海。

閑麗水道觀景纜車被選為2014韓國觀光之星、2015韓國觀光100選入選,是統營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纜車是採自動門模式,當啟程出發的那一瞬間,纜車有點像是被甩出去的感覺,那種感覺相當過癮!隨著纜車攀升的越來越高,視野也逐漸遼闊,先看見統營市區的風景,接著是遠方的高爾夫球場、遠方的山、甚至遠在海上的船,如果搭配天狀況良好,能見度高,看出去的視野真可說是一極棒![4]

麗水道觀景纜車隨著高度攀升,風景從鬱鬱蒼蒼的森林轉換成藍色的天際線,最後終點站來到了山上,這裏設置了商店及咖啡廳供遊客休息,另外還有戶外的大平台提供遊客眺望閑山大捷的歷史現場、閑山島到麗水。在閑麗水道觀景纜車纜車站外喝口水、稍作休息、看風景,接著才是登彌勒山的開始。攀上彌勒山的步道沿途分為幾條路線,路線多以棧道形式搭建,還貼心的用了止滑設計的棧板,剛開始的步道都還算平緩,少有樓梯,隨著越攀越高,後段的路徑開始變陡了,整段路程約三十分鐘。

  • 地址:경상남도 통영시 발개로 205
  • 交通:搭乘141、181公車[5]
  • 營業時間:冬季(10-2月) 平日/週末 09:30-16:00,春秋兩季(3、9月) 平日 09:30-17:00 / 週末 09:00-17:30,夏季(4-8月) 平日 09:30-18:00 / 週末 09:00-18:00
  • 票價:大人:往返韓幣14,000/單程韓幣10,500,孩童(4-12歲):往返韓幣10,000/單程8,000韓幣


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 스카이라인 루지

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 스카이라인 루지

來到統營不玩這項斜坡滑車絕對會後悔!這個斜坡滑車SkyLine Luge是在2017年才開始正式營運的,韓國是繼紐西蘭新加坡加拿大後第四個引進SkyLine Luge的國家。這個斜坡滑車就像是真實版的跑跑卡丁車,一路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彎道,甚至還有一個超級斜的大坡,衝下來的速度之快可是會讓人忍不住尖叫!如果你曾經夢想要當賽車手的話,這裡就可以實現你的願望喔!

票券分為玩單次、3次4次及5次,網友們實際體驗最推薦搭乘3次的票券,因為第一次通常還搞不清楚狀況一趟就結束了,第二次熟悉之後可以加快速度,享受過彎的樂趣,最後一次則可以全力飆速,滿足瘋狂飆車的快感,三次剛剛好!

搭上纜車之前要先選擇符合自己size的安全帽,在這裡提醒大家一定要選擇剛剛好的大小,避免在玩的過程中安全帽滑下來,而想用單手扶的時候就撞到路邊的花圃翻車了 接下來就是搭乘懸吊纜車上到頂點,就可以開始玩了!如果你的票是玩一次以上的話,要記得把票券收好,因為之後的每次都會驗票喔! 最後給大家一個小秘訣,在纜車快到終點時以及滑車滑下最陡的斜坡時都會有照相機,記得擺好最棒的表情,下來之後可以購買照片作為紀念!

  • 地址:경상남도 통영시 발개로 178(韓巢中文地圖)
  • 交通:搭乘141、181公車
  • 營業時間:週一到四10:00-19:00,週五10:00-20:00,週六日09:00-20:00[6]
  • 票價:單次/17,000韓幣,3次/23,000韓幣,4次/27,000韓幣,5次/30,000韓幣


江口岸(강구안)

江口岸那一帶,算是統營從南至北的中心地帶,不管要去哪裡,都得經過這一帶,因此這裡的公車十分發達,幾乎每一班公車都會經過這附近。

江口岸是個淺岸港,從陸地延伸到海,都可以看見船隻整齊地停泊在旁邊,附近有許多商店,是統營當地十分有名的忠武飯捲,以及蜂蜜麵包店。另外,剛才提過李舜臣,為了紀念他,在江口岸特地打造了一個和當年李舜臣為了擊退日敵,而做出的船隻,一模一樣的「龜甲船」在這,十分壯觀。以真實歷史為基礎拍攝的電影鳴梁》,就有用十餘艘龜甲船打敗一百三十三艘外敵船隻的劇情。

另外,這裡也是很靠近海的地方,可以聞著濃濃的海味,繞著港口散步,十分愜意,或是去附近的中央市場逛逛也可以。

  • 地點:강구안
  • 從統營綜合巴士轉運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搭乘綠色巴士:181、184、481、584、105、600、104、200、670、665至중아시장站下車,往海邊的方向走,就是江口岸。

西陂浪99階梯(서피랑 99계단)

西陂浪這裡其實也是有著許多美麗壁畫與藝術擺設,但他的光芒,因為鄰近的東崖壁畫村被遮蔽了,較少觀光客會前來此處。 西陂浪是韓國著名女作家:朴景利的故鄉,也是她小說裡描述的背景,不少文學迷都會把這裡當作聖地來參訪。雖然西陂浪的壁畫比東崖壁畫村少,但是這裡標榜的是色彩鮮豔以及充滿文字,具有濃厚故事感的村莊。

從西陂浪的99階梯,由下往上看,就像是一本本巨大、可供翻閱的書疊在一起。踩過這些書,還可以清楚看見小說的字句,或深或淺地刻在其中。上到99階梯之後,右側有一個通往崖壁的階梯,這裡好笑、詼諧的屁股人偶,是這裡的人氣景點。

  • 從統營綜合巴士轉運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搭乘綠色巴士:181、184、481、584、105、600、104、200、670、655、674、672至서호시장站下車,回頭看見충렬로的時候左轉上去即可。

抵達西湖市場(서호시장)站的巴士非常多,幾乎所有從統營巴士轉運站發車的都會抵達。

小每勿島 燈塔島(소매물도 등대섬)

統營市閑山島以南屬於閑山面梅竹里的大每勿島、小每勿島、燈塔嶼(又名眼淚嶼)等三個島嶼統稱為每勿島,總面積僅2.4平方公里,海岸線長5.5公里。19世紀初慶尚南道固城居民開始在此島定居。此島由於形如群馬而稱為馬尾島,但因慶尚道獨特的地方口音,使得「馬尾島」變成了「每勿島」。每勿島大部分海岸都屬於岩石海岸,因此隨處可見雄偉的海崖峭壁。燈塔島在深藍色海洋和島嶼周邊奇岩怪石相襯之下,形成一幅絕美的景緻,被列為統營八景之ㄧ。尤其是燈塔嶼及小每勿島之間有一條卵石形成的天然海堤,在低潮時可徒步往來於兩島之間,更為引人入勝。[7]

小每勿島跟燈塔島其實是相連的,但漲潮之時,之間的陸路會被海水掩埋,只有退潮、水道開啟之時,才可以如摩西紅海一般驚人地開展出道路。 小每勿島名字由來,相傳是本島:大每勿島形如蕎麥一般,當方言念出,因大概同於「每勿」的韓文發音。至於燈塔島的原名是海金島,後因美景與燈塔而有燈塔島的名字。是直到2002年,官方才正式將「燈塔島」此名收錄、編印,才正式確定了小每勿島相連著的燈塔島之名。

相傳,燈塔島旁邊有個洞穴,秦始皇曾派徐福過來尋找長生不死的秘方。徐福抵達後,被這裡的美麗景色迷住,甚至在石頭上留下了「徐市過此」的字句,雖然最終沒有找到秦始皇念念所求的長生不老藥,但是美到讓徐福留下這樣字句的燈塔島,是不是很值得來一探究竟呢?

  • 從統營綜合巴士轉運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搭乘綠色巴士:181、184、481、584、600、104、105、670至서호시장站下車,走至통영항여객선터미널準備搭船(公車車程約35分鐘)。
  • 前往小每勿島船資(來回,會有中途停留其他島):成人來回:32,700韓元。


視頻

跟Mira一天遊韓-統營


【韓國旅遊攻略】釜山統營經典一日遊!暢玩閑麗水道展望纜車、斜坡滑車、東皮郎壁畫村|KKday


【韓國旅遊】《上集》南海旅遊釜山統營必去景點!! 超美海邊散步路 刺激斜坡滑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