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大馬哈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大馬哈魚,又叫鮭魚,屬鮭目,鮭科,大馬哈魚屬。因在洄游的過程中身體會慢慢變紅而得名。[1]

銀大馬哈魚分布在從白令海峽到日本以及墨西哥蒙特雷灣的海域 。

狗大馬哈魚分布在從北極圈南邊加拿大的馬更些河和俄羅斯的勒拿河到日本的海域 。

大鱗大馬哈魚分布在從美國和加拿大的育空河到我國沿海以及美國薩克拉門托河的海域 。

細鱗大馬哈魚分布在從北極到日本以及美國克拉馬斯河的海域 ,櫻桃大馬哈魚分布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海區。

大西洋的大馬哈魚分布在北大西洋兩岸的河流出海口區域。

保護級別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列為:無危(LC)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紅大馬哈魚 拉丁學名 Oncorhynchus nerka 門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輻鰭魚綱 Actinopterygii 鮭形目 Salmoniformes 鮭科 Salmonidae
大麻哈魚屬 Oncorhynchus 紅大麻哈魚 O. nerka 分布區域 太平洋

外形特徵

紅大馬哈魚全長可達84厘米(33英吋),重達2.5-3.5公斤(6-8磅)。

外形瘦長,類似魚雷,有脂鰭,和鈍的吻部。頭後的鰓篩長而緊密。其體色由海水回到淡水繁殖時會有所改變:在淡水中全身亮紅色,頭淡綠色;雌魚偶有黃或綠色的斑駁。在海水中生活時,背為藍綠色,腹銀色,皮膚均勻光滑。

分布範圍

紅大馬哈魚分布:南至東太平洋的哥倫比亞河和西太平洋的北海道島北部,但在加州的門多西諾海岸的十哩河也有零星發現。

北部界限東至加拿大北極群島巴瑟斯特灣,西至西伯利亞的阿納德爾河

陸封型分布在加拿大的育空地區和卑詩省,和美國的阿拉斯加州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加州猶他州愛達荷州蒙大拿州科羅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和懷俄明州。

紅色肉質

大馬哈魚並不是天生紅色肉質,我們吃到的大馬哈魚都是紅色的肉,和三文魚肉看起來很像,其實大馬哈魚的肉並不是生來就是紅色的,而是在死後變紅的。

《野生廚房》中講到,大馬哈魚是碰網之後就會被氣死,出水基本就是死魚了。

但是,大馬哈魚不僅僅會被氣死,還會自殺。

大馬哈魚是在淡江水中出生,但是生長卻是在大西洋中,然後到了繁殖的季節,它們會不遠萬里回到出生地,回來之後已經精疲力竭,骨瘦如柴。

但是它們依然會開始戀愛交配產卵,這是它們 生命中最後的輝煌。產卵之後,它們就會慢慢死去,這時它們的肉質也變成了紅色。

大馬哈魚和三文魚之間是有聯繫的,但是並不能完全劃等號。[2]

紅色的魚肉代表着它們處於繁殖期,幼魚出生後,甚至還會食用父母的屍體。

大馬哈魚是肉食性的魚類,很兇殘但也很有毅力。

大馬哈魚和三文魚是同科不同屬的魚類,同屬於鮭科,都是鮭魚,所以會有人把大馬哈魚說成是三文魚

視頻---紅大馬哈魚回流太壯觀了


視頻---紅大馬哈魚大遷徙,場面震撼,一路被圍追堵截


參考來源

  1. 鮭科, 遊戲中心,2018-5-29
  2. 大馬哈魚,你到底是不是三文魚?, 快資訊,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