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國土安全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國土安全部(英語: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縮寫:DHS)是美國聯邦政府於2003年1月24日成立的聯邦行政部門,是目前美國最新的聯邦內閣部門以及職員人數第三大的聯邦內閣部門。國土安全部負責美國境內的邊境管制、情報統籌、緊急應變以及防止恐怖活動。另外負責保護美國總統等重要政要的特勤局,亦屬於該部[1]

歷史

美國國土安全部可追溯至2001年發生的911事件,美國政府在此之前由於其地理隔絕優勢,對於戰爭時美國本土的保護觀念極為薄弱,其軍事安全力量大多先投射海外,再者就是對於新型態不對稱戰爭的不了解,造成針對美國本地的攻擊並不得到重視。於恐怖攻擊之後,美國國會以及五角大樓的官員紛紛將矛頭對向當時的情報搜集單位,即為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家安全局(NSA)。他們認為美國遭到恐怖攻擊的原因是情報單位之間的競爭,無法彼此協調,造成國安情報無法正確快速地傳達給重要決策人士,且造成資訊嚴重混亂,並稱之「是有史以來情報單位最嚴重的失敗」。

美國政府在此之後被迫重新研擬其國土保護政策。軍事方面,於2002年4月成立北方司令部專門負責北美地區安全。另外,種種的批評讓三大情報機構不得不面臨重大改革,於2002年11月25日,美國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土安全法案[2]》,布什總統立即簽署,於2003年1月24日正式成立國土安全部。這是美國政府自1947年成立國防部以來,最大規模的政府改組。

國土安全部的成立將23個現行機構全部統一至該部,使得國土安全部成為史上最龐大的部門,旗下工作人員就高達17萬名。

視頻

美國國土安全部 相關視頻

美國土安全部前高官公開支持拜登:為特朗普工作太可怕了
美國國土安全部又搞了個「中國工作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