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馬可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馬可中學
圖片來自tutorcircle

聖馬可中學英語:St. Mark's School),是一所英文中學,由香港聖公會創辦,位於香港島筲箕灣愛秩序灣愛賢街18號,成立於1949年。該校原本是位於中環己連拿利的聖保羅英文下午校,直到1953年才改名為聖馬可中學,並遷校到筲箕灣道460號。到2001年,便遷到現在位於愛秩序灣愛東邨的新校舍[1]

說明

值得一提的是,此校現時校舍的興建計劃,亦是全港最後一份付諸立法會表決的靈活式校舍建設計劃,以及最後一座建成的同類校舍(而最後一座啟用的同類校舍為東涌靈糧堂怡文中學,早於1999年完工,但一直丟空至2002年才啟用),與愛東邨其他樓宇一併由香港寶嘉建築(時稱「法國寶嘉建築」)承建,並於2000年12月完工。

辦學宗旨

注重學生在下列五方面的均衡發展:追求知識、積極探究、認識社會文化、人際相處及健全體格。校方亦以有系統的計劃,培養學生在學業方面追求卓越。

校訓

聖馬可中學的校訓是「敏事正道」(希臘語εὐθύς[[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el的條目]])出自聖經新約,意思是「應做的,立刻做」。當中的「敏」字指我們經三思、明辨是非,覺得正確就付諸實行,不再對先前的決定遲疑。[2]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20-02-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0-25). 
  2. School Logo and Motto. www.stmarks.edu.hk. [2018-08-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