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臺南都會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臺南都會區

圖片來自ltn

臺南都會區,或稱為大臺南地區臺南大都會區大臺南都會區,是臺灣第五大都會區,次於由北至南:臺北都會區桃園都會區臺中都會區高雄都會區,核心都市為臺南市。區域涵蓋臺南市地區、高雄市部分地區,都會人口約135萬人,在世界人口組織裡為世界排名第435大都會區[1],目前全臺南人口188.1萬人,人口與範圍依照不同的資料有不同的數據與定義。

依據中華民國內政部在2010年5月18日發布的新聞稿,上述定義範圍連同全臺灣各種統計地區的分類定義,於當年12月25日停止適用。[2]

範圍

根據中華民國內政部對「都會區」的定義,臺南都會區包括下列地區:

臺南市東區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安南區永康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安定區七股區高雄市湖內區茄萣區。雖然臺南市新營區因距離不定義在臺南都會區內,但區內已有一定規模的都市化程度,該區亦為臺南市政府所在地之一。

其他定義中,除了上述以外有時還會加上以下地區:

臺南市新化區龍崎區左鎮區

行政區劃

現今臺南市共37區,區下轄752個、14,687個。由於現有行政區數目偏多,市政府已著手整併計畫。

目前人口排名前五名的地區(由高至低排列),永康區安南區東區北區南區。 而每月平均人口消長數前五名的地區,永康區安南區東區善化區仁德區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18-11-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1-03). 
  2. 「中華民國統計地區標準分類」自99年12月25日起停止適用 (PDF). [2010-05-18].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