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莎拉·布萊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莎拉·布萊曼

莎拉·布萊曼 ( Sarah Brightman, 1960年8月14日 - )出生於英國伯肯斯特得( Berkhamsted), 是英國跨界音樂女高音歌手和演員。她在迪斯可初試啼聲,再因為演繹安德魯·洛伊·韋伯的音樂劇而聞名於世。[1]

莎拉·布萊曼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紐西蘭女高音海莉·薇思特拉等同屬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的跨界音樂歌唱家。[2]

1977年,加入「Hot Gossip」組合。

1981年,出演安德魯·洛伊·韋伯改編的音樂劇《貓》。

1985年,憑藉主演的音樂劇《安魂曲》獲得格萊美最佳古典新藝人獎提名。

1986年,出演音樂劇《歌劇魅影》的女主角。1990年代逐漸離開音樂劇的舞台,開始個人音樂的生涯。[3]

伯樂遇上千里馬

在《貓》劇組待了一年之後,布萊曼轉到查爾斯·施特勞斯的兒童劇《夜鶯》中擔任主角。

有一天晚上,安德魯·洛伊·韋伯韋伯決定去看一看她在劇中備受好評的表演,結果大吃一驚:這樣一副上天賜予的好嗓音,自己竟然白白讓她在自己的劇組裡耗了一年!這個夜晚改變了韋伯和布萊曼日後的事業和生活。他們到那一刻為止仍然保持的工作關係在那之後發生了變化。

雖然郎情妾意,兩個人首先要解決的是各自的婚姻——韋伯已有妻室;而布萊曼的丈夫,則是她在Hot Gossip時結識的一位搖滾樂隊經理人。一時間,他們的關係幾乎成為英國報紙津津樂道的新聞,受到的關注僅次於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的聯姻。

1984年,這一對有情人終於結為眷屬,這也將布萊曼的演唱事業一步步帶向巔峰。

得到第一個葛萊美獎提名

此後,布萊曼在多部韋伯的音樂劇中擔任主演,包括《歌與舞》(Song and Dance)和安魂曲(Requiem)。

安魂曲(Requiem)是韋伯專門為布萊曼其聲音創作的,布萊曼憑藉此作品得到了她第一個葛萊美獎提名。

韋伯為她量身定製的《歌劇魅影》

布萊曼隨後在韋伯的《歌劇魅影》中扮演克莉絲汀,這一角色是韋伯為她量身定製的,並堅持由布萊曼出演,後來當該劇登陸美國百老匯演出時,美國方面以知名度為由要求替換布萊曼,韋伯為了讓布萊曼繼續出演,甚至威脅停止上演該劇,最終,兩方達成了妥協。

演唱巴塞羅那奧運會主題曲

1992年,與何塞·卡雷拉斯演唱巴塞羅那奧運會主題曲《Amigos Para Siempre》。

1996年,與安德烈·波切利演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在全球創下超過1500萬張的單曲銷售記錄 。

2000年,發行專輯《La Luna》。

2002年,發行了精選集《Encore》。

2005年,發行精選集《Diva: The Singles Collection》 。

首位二度演唱奧運會主題曲的歌手

2008年,與劉歡演唱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主題曲《我和你》,成為首位二度演唱奧運會主題曲的歌手 。

2010年,莎拉錄製的世界遺產特別節目在182個國家播放。

2012年初,被任命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

2015年,前往俄羅斯進行技能訓練。

2017年3月首次在台南演出。

早年經歷

1960年8月14日,莎拉·布萊曼出生於英國,從小她就目標明確地要成為一名藝術家。3歲開始學習芭蕾舞並在當地的節日慶典中登台表演。11歲時,進入藝術學校學習爵士和表演。12歲時在學校的期末匯演上穿着吊帶裙,演唱了電影《愛麗絲漫遊仙境》中的一首歌曲。一年之後,學校將莎拉送去參加音樂劇《我和阿爾伯特》的選角,並扮演了維多利亞女王最大的女兒Vicky,之後她參加了倫敦皇家芭蕾舞學院的面試但卻被淘汰。

演藝經歷

1976年,莎拉·布萊曼以舞蹈演員的身份參加BBC舞蹈節目《Pan's People》。1977年,加入組合「Hot Gossip」,與成員們在電視上表演音樂節目。1978年,發行了一張單曲專輯《I Lost My Heart To A Starship Trooper》,銷量超過了50萬並在全英單曲榜中名列第六。

Symphony

1979年,為電影《The World Is Full of Married Men》演唱歌曲《Madam Hyde》。1981年,在音樂劇《貓》中出演「傑米瑪」。1982年,在查爾斯·施特勞斯執導的兒童劇《夜鶯》中擔任主角。

1984年,莎拉在安德魯·勞埃德·韋伯的多部音樂劇中擔任主演,包括1984年的《歌與舞》和1985年的《安魂曲》。莎拉憑藉此作品得到了格萊美獎古典最佳新藝人提名。

1986年,韋伯為莎拉·布萊曼創作了音樂劇 《歌劇魅影》,她在其中扮演女主角克莉絲汀·戴耶。之後參加了韋伯作品巡演,並在蘇聯上演了《安魂曲》 。

1988年,發行第二張個人錄音室專輯《The Trees That Grow So High(Early One Morning)》。1989年,發行個人錄音室專輯《The Song That Got Away》;同年,為電影《Grandpa》演唱主題曲《Make Believe》。

《A Winter Symphony》

1990年,和韋伯離婚後,在韋伯的音樂劇《愛的觀點》中擔任女主角,並發行了個人專輯《As I Came Of Age》。離開音樂劇舞台後後,莎拉·布萊曼開始了對其個人音樂事業的追求。1992年,與卡雷拉斯在巴塞羅那奧運會閉幕式上演唱了該屆奧運會主題曲《Amigos Para Siempre》,這首歌曲也是由韋伯創作的。

1993年,與製作人Frank Peterson合作製作了專輯《Dive》,整張專輯以「水」為主題。1994年赴日本與普拉西多·多明戈舉辦古典音樂會巡演。1995年,發行搖滾跨界專輯《Fly》,當中的主打歌曲《A Question of Honour》提高了莎拉·布萊曼在歐洲的知名度。

1996年,發行單曲《Time to Say Goodbye》。同年,專輯《Fly》再版時,唱片公司把該曲插入到《Fly》中作為第一首曲目 [12] 。1997年,發行個人錄音室專輯《Timeless/Time to say goodbye》,在Billboard 200榜單中最高排名71。年底發行單曲《The Andrew Lloyd Webber Collection》。

1998年3月,在倫敦的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舉辦了個人音樂會;同年與多明戈等歌唱家在維也納的市政大廳舉行「A Gala Christmas in Vienna」音樂會;年底發行個人錄音室專輯《Eden》(伊甸園);其在美國Billboard 200的榜單中最高排名65 。1999年,開展「伊甸園」巡演(Eden Tour)。

《Dream Chaser》

2000年,發行個人錄音室專輯《La Luna》,其在Billboard 200流行音樂榜單中打入了靠前的名次,最高排名17 。8月到2001年5月,開展「月亮」全球巡演,特邀跨界男中音Josh Groban合唱《There For Me》,巡演中發行了限量珍藏專輯《FlyⅡ》。

2001年5月,在歐洲發行精選專輯《The Very Best Of 1990-2000》。年底在除歐洲地區以外的全部地區出版了古典風格的精選專輯《Classics》(金選),其在Billboard 200的榜單中最高排名66。

2002年,發行了精選集《Encore》,主要收錄音樂劇時期的作品。2003年,發行個人錄音室專輯《Harem》,其在Billboard 200榜單中最高排名29。同年發行該專輯的MV合輯《A Desert Fantasy》(沙漠幻想)。

2004年,開展"Harem「世界巡演,並發行現場錄音專輯,巡演中還非公開發行了限量珍惜專輯《The Harem Tour》。2005年,發行精選集《Love Changes Everything - The Andrew Lloyd Webber Collection, Volume 2》。

2005年12月31日,發行MV精選合集《Diva: The Video Collection》和精選集《Diva: The Singles Collection》。

2007年5月19日,莎拉聯袂英國女高音Lesley Garrett在足總杯決賽上帶領溫布利體育場的全體球迷演唱《Abide With Me》;7月,參加了紀念戴安娜王妃逝世10周年音樂會的演出,與Josh Groban合唱《All I Ask Of You》;BBC電視台也將《告別時刻》作為紀念戴安娜王妃的歌曲 [17] ;8月,在日本大阪的世界田徑錦標賽開幕式上演唱了主題曲《奔馳》。

2008年1月,莎拉發行了錄音室專輯《Symphony》,獲得Billboard 200流行榜單第13位 ;1月15日,在維也納的斯蒂芬大教堂舉行了一場演唱會;8月8日,莎拉·布萊曼與中國歌手劉歡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演唱了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11月4日,莎拉發行了聖誕節日專輯《A Winter Symphony》,並展開「Symphony「世界巡演;年底在由同名搖滾音樂劇改編的電影《Repo! The Genetic Opera》飾演了「Blind Mag」 。

2009年,發行了現場專輯《Symphony Live in Vienna》;7月,在日本富士電視台建台50周年的特別製作電影《阿瑪爾菲:女神的報酬》中出演了她的同名角色 ,同時發行精選集《Amalfi - Sarah Brightman Love Songs》;同年在喜劇愛情音樂電影《Cosi》(上映時改名為」First Night「)中飾演一名女指揮家。

2010年2月,發行與溫哥華冬季奧運會贊助廠商松下合作的單曲《Shall be done》。2011年初,參加中國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 ;10月1日至2日,在英國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出席其成名音樂劇《歌劇魅影》的25周年紀念公演,作為壓軸嘉賓出場並與五位歷代的魅影扮演者合唱 。

2012年末,公開專輯《Dream Chaser》的第一張單曲《Angel》,並宣布已通過初步醫學檢測於2015年前往國際空間站 。2013年1月26日,出席《歌劇魅影》在美國百老匯的告別演出,並與5個歷代魅影合唱;4月,專輯《Dream Chaser》全球發行,美國發行首周打入Billboard 200流行榜單第17名,4月23日出席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典禮;年底演唱日本電影《神的病歷簿2》主題曲《The Chart Of Love~Keep The Light~》

2014年3月19日,在日本獨家發行精選集《Voce-Sarah Brightman beutiful songs》;6月4日,出席娛樂音樂節目「Symfunny」並擔任交響樂團的指揮;11月底,開始在中國的台北、苗栗等地進行巡演 。

2015年1月中旬,前往俄羅斯訓練中心進行專業知識和正式的技能訓練;5月,莎拉·布萊曼官網宣布決定不再參與作為遊客前往國際空間站(ISS)的計劃。2017年3月,在台灣台南體育場演出,這是莎拉·布萊曼首次在台南演出。

作品

音樂劇

貓(Cats) - (1981)

夜鶯(Nightingale - Original London Cast)(1983)

歌聲舞影(Song and Dance) - Sarah Brightman & Wayne Sleep (1984出版,2007再版)

安魂曲(Andrew Lloyd Webber's Requiem) - 多明哥,布萊曼,英國室內樂團,馬澤爾 (1985)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Original London Cast) (1986)

旋轉木馬(Carousel - Studio Cast) (1987)

影視原聲

〈The World is Full of Married Men〉(演唱'Madame Hyde')

〈Granpa〉(動畫電影)(演唱'Make Believe')

〈Repo! The Genetic Opera!"(2008)

《坂上之雲》中的主題曲"Stand Alone〉(2009)

專輯

《天籟森林》 (The Trees They Grow So High,又稱Early One Morning) (1988第一版,1998再版)

《逝去的歌聲》(The Songs That Got Away) (1989)

《走過歲月》(As I Came of Age) (1990)

《韋伯之歌》(Sings the Music of Andrew Lloyd Webber) (1992)

《水》(Dive) (1993)

《臣服》(Surrender) (1995)

《飛》(Fly) (1995)

《永志不渝》(Time To Say Goodbye/Timeless) (1997)

《重回失樂園》(Eden) (1998)

《月光女神》(La Luna) (2000)

《一千零一夜》(Harem) (2003)

《真愛傳奇》(Symphony) (2008)

《真愛永恆——冬之歌》 (A Winter Symphony) (2008)

《星夢傳奇》 (Dreamchaser) (2013)

精選集與現場音樂會=

The Andrew Lloyd Webber Collection (1997)

FlyⅡ (限量發售) (2000)

The Very Best of 1990-2000 (2001)

《金選》(Classics) (2001)

《喝彩》(Encore) (2002)

The Harem Tour CD (限量發售) (2003)

The Harem World Tour: Live From Las Vegas (2004)

《愛改變一切》(Love Changes Everything: The Andrew Lloyd Webber CollectionⅡ)(2005)

Classics: The Best of Sarah Brightman (只發行於歐洲) (2006)

Diva: The Singles Collection (全球發售,除歐洲外) (2006.10.3)

Symphony: Live In Vienna (2008) (限量發售)

Amalfi—Sarah Brightman Love Songs (2009)(只發行於日本)

Bella Voce (2009)

Gala The Collection (2016)(日本限定)

單曲

〈I Lost My Heart to a Starship Trooper〉(1978)

〈The Adventures of a Love Crusader〉(1979)

〈Love in a UFO〉(1979)

〈My Boyfriend's Back〉(1981)

〈Not Having That!〉(1981)

〈Him〉(1983)

〈Rhythm of the Rain〉(1983)

〈Unexpected Song〉(1984)

〈All I Ask of You 〉(與克里夫·理察)(1986)

〈Doretta's Dream" (電影《窗外有藍天》主題曲)(1987)

〈Anything But Lonely〉(1990)

〈Something to Believe In〉(1990)

〈Amigos Para Siempre〉(1992)

〈Captain Nemo〉(1993)

〈The Second Element〉(1993)

〈A Question of Honour〉(1995)

〈How Can Heaven Love Me〉(與 Chris Thompson)(1995)

〈Heaven Is Here〉(1995)

《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 (與安德烈·波伽利)(1996)

〈Just Show Me How to Love You〉(1997)

〈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1997)

〈Tu Quieres Volver〉(1997)

〈There for Me〉(1998)

〈Eden〉(1998)

〈Deliver Me〉(1999)

〈So Many Things〉(1999)

〈The Last Words You Said〉(主唱理查·馬克斯)(1999)

《斯卡布羅集市》("Scarborough Fair")(2000)

《蒼白的淺影》("A Whiter Shade of Pale")(2001)

〈Harem〉(2003)

《美好的一天》("It's a Beautiful Day")(2003)

〈What You Never Know〉(2003)

〈Free〉(2004)

〈Snow on the Sahara〉(2004)

〈I Will Be with You (Where the Lost Ones Go)〉(與 Chris Thompson)(2007)

〈Running〉(2007)

〈Pasión〉(與 Fernando Lima)(2007)

〈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2008)

〈Shall Be Done〉(2009)(暫未收錄於任何CD中)

〈Angel〉(2012) (Dreamchaser)

視頻

北京奧運會,劉歡莎拉布萊曼《我和你》現場高歌北京奧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