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蒂米什瓦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蒂米什瓦拉(羅馬尼亞語:Timișoara,/ti.mi'ʃǒa.ra/;匈牙利語:Temesvár;德語:Temeschburg,蒂米什堡;塞爾維亞語:Темишвар;巴納特保加利亞語:Timišvár;土耳其語:Temeşvar),羅馬尼亞西部主要城市,巴納特地區的歷史首都,現為蒂米什縣首府,市區面積129.2平方公里,人口336,089人(2006年)。

蒂米什瓦拉得名於蒂米什河,雖然實際上流經該城的是貝加河(Bega)。其人口以羅馬尼亞人為主,但是也有相當數量的馬扎爾人、德國人、塞爾維亞人,以及一些巴納特保加利亞人、意大利人、希臘人、猶太人和吉普賽人。該城長期受哈布斯堡王朝統治,深受奧地利文化影響,有「小維也納」之稱[1]

蒂米什瓦拉是著名的教育工業中心,以醫藥、機械和電子產品著名。它是第一個使用電燈作為街道照明的歐洲城市(1884年),傳說市區內跨貝加河的橋樑是居斯塔夫·埃菲爾的傑作。

1989年,該城發生了蒂米什瓦拉事件,引發了1989年羅馬尼亞革命。

德國意大利和塞爾維亞三國在蒂米什瓦拉設有總領事館。

基本內容

蒂米什瓦拉(Timisoara),羅馬尼亞西部城市,蒂米什縣首府。西部平原最大城市和經濟、文化中心。城跨貝加河兩岸。人口30.3萬(1983)。原為古羅馬居民點,十三世紀時為要塞,曾稱泰梅什堡。交通樞紐。有機械(電機、電子儀器、農機)、紡織、製鞋、化學和食品等工業。有大學、工學院、醫學院、農學院和研究機構以及歷史博物館等。還有十五世紀城堡、十八世紀市政廳和大教堂等古建築。   

1989年12月16日,羅馬尼亞蒂米什瓦拉發生流血慘劇,直接導致羅馬尼亞齊奧塞斯庫政權倒台。除前南斯拉夫外,是東歐劇變中唯一以流血形式完成的政變。因此,蒂米什瓦拉亦被稱為羅馬尼亞89革命的搖籃[2]

友好城市

  • 意大利 意大利法恩扎
  • 德國 德國卡爾斯魯厄
  • 法國 法國呂埃馬爾邁松
  • 德國 德國格拉
  • 意大利 意大利特雷維索
  • 塞爾維亞 塞爾維亞諾維薩德
  • 意大利 意大利巴勒莫

視頻

蒂米什瓦拉 相關視頻

《武林風》 走進羅馬尼亞蒂米什瓦拉 展現中國勇士風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