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萊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萊諾

圖片來自britishmuslim-magazine

薩萊諾 (義大利語:Salerno),又稱薩勒諾,是意大利坎帕尼亞大區薩萊諾省的市鎮及該省首府。位於第勒尼安海薩萊諾灣畔。2014年人口為133,199人。[1]

歷史上以其醫科大學 (Scuola Medica Salernitana)聞名。

歷史

早在史前時代薩萊諾已有人聚居於此。古羅馬時代屬於地方上的省會。

1191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亨利六世為其妻西西里公主康斯坦絲皇后與西西里國王坦克雷迪爭奪西西里王位,薩萊諾向其投降表忠,亨利將康斯坦絲留在薩萊諾。主教阿耶洛的尼科洛憤而出走到當時正被亨利六世圍攻的那不勒斯。但當亨利戰事不利撤走後,尼科洛寫信將局勢告知在薩萊諾的朋友,煽動薩萊諾人再次倒戈效忠坦克雷迪,在特拉奇納城堡攻打康斯坦絲並將其移交給坦克雷迪,致使皇后被俘將近一年。而當1194年亨利奪取西西里王位時,薩萊諾又堅持抵抗,城破後遭到劫掠,也為自己的變節和頑抗付出了代價。亨利和康斯坦絲之子腓特烈二世皇帝更下了一系列詔書,打壓薩萊諾,抬舉那不勒斯。

中世紀後,變成了貝內文托公國一部分。文藝復興以後,為兩西西里王國一部分,直至十九世紀末意大利統一為止。

統一後,薩萊諾工業開始發展,擁有大量紡織廠,而人口亦由原來的20,000人攀升至二十世紀初的80,000人。

經濟

昔日薩萊諾是以紡織業聞名,但自七十年代起已衰微,目前城市的工業主要是食品加工、機械、金屬和建築材料為主。

由於近海,貿易和航運亦是薩萊諾的主要經濟活動,省內的農產品和加工品都是從此地進行銷售分發。

交通

道路

機場

影片

Top 10 Places to Visit in Salerno

參考文獻

  1. Travel to Salerno Italy this February,britishmuslim-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