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耶洛的尼科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耶洛的尼科洛

圖片來自al

阿耶洛的尼科洛(12世紀-1221年2月10日),西西里王國宰相阿耶洛的馬特奧的次子,自1181年起繼承史學家羅穆亞爾多二世·瓜爾納薩萊諾大主教。他是諾曼王朝西西里王國於1194年淪陷於亨利六世時的一位受信任的顧問。[1]

生平

亨利因其妻科斯坦察皇后是西西里公主也是先王古列爾莫二世的繼承人而要求西西里王位。當1191年亨利進軍圍攻那不勒斯時,薩萊諾寫信給他表忠,尼科洛敵視日耳曼人,拋棄了這座不忠的城市前去那不勒斯,在阿切拉伯爵里卡多受傷後控制了該城的防務。他和海軍上將布林迪西的馬加里托成功守住了這座古城,迫使亨利解圍。亨利撤軍時,將皇后科斯坦察留在薩萊諾作為自己很快會回來的信號。尼科洛寫信給薩萊諾的朋友講述形勢,薩萊諾人重新歸順國王坦克雷迪,並圍攻科斯坦察,科斯坦察向他們喊話意圖說服他們尼科洛誇大了亨利的失敗,但薩萊諾人堅持要俘虜她以取悅坦克雷迪,最終將她交給了坦克雷迪。

但就長期而言,這沒有什麼效果。次年皇后被釋放;1194年12月25日,亨利在帕勒莫加冕,尼科洛、里卡多、馬加里托、西比拉王后都在場。四天後,他們都被控謀反(可能是捏造),被用船押送到德國監獄。他在那裡度過多年,教皇因諾森三世的祈禱和請求也無濟於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