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裴景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裴景善

裴景善,安徽省阜陽縣人,軍人,參加過抗美援朝

基本信息

中文名:裴景善

國籍:中國

出生地:安徽省阜陽縣

出生日期:一九四八年十二月

主要成就: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基本內容

1928年裴景善出生在安徽省阜(符)陽縣一個農村家庭里,從小生活在水深火熱的黑暗社會,在民國時期,他見過各路軍閥混戰下的民不聊生,見過地主老財們的欺壓盤剝,在抗日戰爭中,他見過日本侵略者的暴行,見過漢奸特務們的囂張。在沒有希望的舊社會中苦苦生活,在見到共產黨人的努力和信念下,裴景善被深深打動,立志在成年之後進入軍隊,加入中國共產黨,隨着時間的渡過,裴景善也在慢慢長大,看着解放軍大部隊,裴景善開始越發憧憬自己的軍旅生涯,看着解放軍的招兵處,裴景善二話不說前去報名參軍,經過為期三個月的作戰訓練,1948年裴景善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其在訓練結束後被分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十軍58師。

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軍第五十八師第一七二團第八連班長。一九五一年五月二十八日,在華川地區防禦戰鬥中,他所在連反擊華川以北296高地成功後,敵人反撲奪回陣地並將他們連壓在山凹里。[1]他機智地從左側悄悄地攀着陡峭的山壁,爬到山頭,猛撲到敵工事前,打啞了3挺重機槍。由於敵機槍火力中斷,使連隊轉危為安,保證了戰鬥勝利。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