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衛隊上級小隊領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衛隊上級小隊領袖
圖片來自thereaderwiki

親衛隊上級小隊領袖Oberscharführer)是納粹德國準軍事組織親衛隊」的一個階級,存在於1932年至1945年間。本階級最早由納粹黨準軍事部隊衝鋒隊」於1920年代晚期至1930年代早期為因應組織不斷擴張的規模而創設。在衝鋒隊的編制中,上級小隊領袖地位高於小隊領袖,但低於衝鋒隊部隊領袖|Truppführer|部隊領袖。

由於親衛隊創立初期的階級系統均承襲自衝鋒隊,本階級亦於創設時成為其親衛隊階級與標記|Ranks and insignia of the Schutzstaffel|階級編制的一部分。起初,親衛隊上級小隊領袖與衝鋒隊上級小隊領袖的地位是對等的;但1934年長刀之夜後這種狀況有所改變。

長刀之夜後,親衛隊重編了其階級系統,部分承襲自早期衝鋒隊的階級亦不再沿用;親衛隊上級小隊領袖的地位獲得提升,其職等如今相當於衝鋒隊部隊領袖|Truppführer。親衛隊所使用的官等標記亦從原先衝鋒隊所使用的帶一個銀色方形與一條銀色橫紋的黑底襟章改為帶兩個銀色方形而無銀色橫紋的黑底襟章。

在衝鋒隊中,上級小隊領袖通常負責指揮一個小隊,並聽命於級士官。在親衛隊中,本階級所負擔的職責則較為多樣化,同階級人員在一般親衛隊[1]武裝親衛隊中的職務亦大不相同。 1938年,在親衛隊正式採用野戰灰色的制服後,上級小隊領袖開始配戴與德意志國防軍上士樣式相同的肩章。

參考文獻

  1. 一般親衛隊,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