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詐欺獵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詐欺獵人
圖片來自books.com.tw

詐欺獵人》(クロサギ,意即「黑鷺」),為夏原武[1] 原作,由黑丸所繪畫之日本漫畫。賣出數量超過500萬本。第53回(平成19年度)小學館漫畫賞一般向部門得獎作品。

2003年11月起至2008年7月週刊Young Sunday連載。在2008年7月週刊Young Sunday休刊後,於2008年9月開始重新於Big Comic Spirits連載,並將作品更名為《新・詐欺獵人》(新クロサギ)。

2006年4月,由TBS電視台改編為詐欺獵人 (電視劇)|クロサギ (テレビドラマ)|同名電視劇。2008年由TBS電視台改編為同名電影(映畫 クロサギ)。

登場人物

主角

  • 黑崎(くろさき)
主角,專門對詐欺師(白鷺)進行詐騙的詐欺師。21歲。全名是黑崎 高志郎。(名字在《新‧詐欺獵人 完結篇》提及。)
有著一張娃娃臉,看起來是位非常普通的青年,但實際上卻是非常精通法律、話術、心理戰以及擁有良好的演技。為了進行詐欺變裝,家裡有非常多的西裝以及眼鏡。有很多駕照,但是名字全都不一樣;行動電話也很多(但是大部份在工作完成後就會丟掉或是弄壞)。
爸爸是連鎖店經營詐欺事件的受害者,並在殺害全家後自殺。身為長男的黑崎逃過一劫,左腹部及左肩留下了傷痕。
有著如此悲慘的過去,黑崎發誓要對當初策劃連鎖店經營詐欺的幕後黑手「桂木」報仇,並且從此憎恨著白鷺(詐欺師)。他向桂木學習詐欺手法後,便從桂木那裡獲取情報,進而吃掉(詐騙)白鷺。
大部份的工作都會從鴨子(被害人)那裡獲取些關於白鷺的情報,並在事件解決後,付給鴨子相對於被騙金額的情報費。
非常喜歡吃棒棒糖以及甜食。生活品質很差,平常都吃著泡麵或是便利商店的便當。房間髒亂的程度讓冰柱歎為觀止。
有飼養一隻貓,被冰柱暱稱為「小黑」。看起來是雜種,但其實是蘇格蘭立耳貓(一年半前被黑崎從寵物店認養回來的)。
在第十二集中,為了工作而剪短並染了頭髮。國中有一段時期是咖啡色的頭髮。
是一棟公寓的房東,在番外篇中揭露公寓是鴨子(被害人)轉讓給他的。黑崎跟冰柱住在頂樓,其他樓層也有房客,其中有三人於新版第八集送貨詐欺中登場。

其他角色

  • 吉川冰柱(よしかわつらら)
政和大學法學部學生,志願為成為檢察官。是個正義感十足的大學生。
於第一集第三話「美容品詐欺事件」登場。
獨立追查出黑崎的過去,知道了黑崎的過去後,對於自己想成為檢察官的立場與黑崎為詐欺師的立場而感到動搖。
對黑崎抱持著好感,並於第六集告白;隨後於第七集被拒絕。對黑崎的心意始終沒有改變,但是意識到兩人之間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
在咖啡店裡打工。將貨送至桂木的酒吧時,瞭解了桂木與黑崎的關係。
行動力很強,也勇氣十足。第三集直接去桂木店裡,當面同桂木對質並摔杯子,是個非常大膽的女孩。
非常喜歡小黑,照顧小黑已成為家常便飯。黑崎也習以為常。
是黑崎的房客,因為房租便宜選擇了黑崎的公寓,但卻還是因為常欠繳房租而被黑崎罵。
第二外語是中文,第十三集到上海留學時,表現了幾句流利的中文。
平常跟黑崎在走廊間的對話都是有關於詐欺事件,和時下的年輕人對談有著很大的差異。
媽媽是個不會懷疑別人的濫好人;爸爸有一搭沒一搭的做著投資失敗的生意,並且一天到晚回家跟媽媽拿錢。父女的關係很差。
  • 三島由加利
政和大學文學部學生,吉川冰柱的朋友。
樂天派,很相信黑崎。常會將被詐欺的朋友委託給黑崎。
  • 藤見智
黑崎的高中同學。認為黑崎跟高中其他同學都不一樣,高中時兩人感情不錯。
高一沒多久也修學了。過著打混的生活,跟隨著白鷺香川道隆到處詐騙房租。
初登場為第二集「房租詐欺」,並在事件尾端因香川被黑崎吃掉而跟著被警方逮捕入獄。於十七集出獄。
十七集中正式跟黑崎解開長年的心結,並跟黑崎約好再也不幹詐欺的勾當。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再度成為白鷺的共犯,於十七集末因傷害罪再度遭警方逮捕。
  • 青木
政和大學法學部的教授。寫了很多關於犯罪的書,常解答冰柱在詐欺方面的疑問。
  • 栗丘薰
高級手錶鑑定專家。在樣品詐欺中差點要背黑鍋時,被黑崎所救。之後在租賃詐欺中幫黑崎演了一場戲。
  • 鷹宮輝
政和大學法學部的年輕助教。
  • 岸川常臣
於假交易詐欺中作為貝渕商事的人頭戶登場的老人。
因為黑崎的疏失留下了一億八千萬元的債務,讓黑崎決定負起責任,於新版漫畫第十一集時病逝。
  • 犬伏晴臣
岸川的朋友,職業為公證人。

故事簡介

這世上分為三種詐欺師:欺騙人取金錢的「白鷺」(シロサギ),騙取異性身心的「紅鷺」(アカサギ)及專詐欺白鷺和紅鷺的「黑鷺」。父親被詐欺師欺騙,導致家破人亡而唯一倖存的「黑崎」,為了復仇而要吃盡世上的白鷺,每次詐欺前,都會向被使之滅亡了黑崎家的兇手、名為「桂木」(フィクサー)的男人買情報。

參考文獻

  1. 夏原武,manhuagu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