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計劃生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計劃生育
計劃生育
原圖鏈接

概述

計劃生育是通過晚婚晚育優生少生,對人口進行有計劃的控制的過程。是我國的基本國策之一。我國開展計劃生育以來,對人口控制和經濟發展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目前,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如單獨可以生育二胎。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婚姻法》、《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加強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統籌解決人口問題的決定》、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公布的《關於加快推進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設的指導意見》都對計劃生育做出了具體的規定。《計劃生育法》更是將計劃生育提高到法治的高度。 [1]

避孕方法

女用避孕的方法:常用的有口服避孕藥物、節育環、輸卵管結紮或堵塞、陰道隔膜、陰道避孕藥環,安全期和哺乳期避孕等。

男用避孕的方法:常用的有避孕套、輸精管結紮或堵塞,口服避孕藥、體外排精和會陰部尿道壓迫法避孕等。 [2]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