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誘捕之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誘捕之後中國大陸電影,華克導演,1982年上映。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丁建堂判斷上級又派人來了,要她按期去慈雲軒古玩店以兌換古董為名進行接頭。葉玉芝到慈雲軒後,老闆見她沒有古幣,拒絕兌換。她回到家中,曾在船上注意過她的一位青年軍官,現已改變裝束來到她家門前。

丁建堂聞聲出門,一眼認出他是闊別多年的義弟夏東嶽。雖然丁建堂曾救過夏東嶽,兩人是生死之交,但因多年未見,互相有些生疏,彼此經過一番探查,夏東嶽才亮出古幣,講明自己受黨派遣,前來打通嶗山關係,準備建立抗日武裝。在談到鄭子龍被捕情況時,丁建堂認為可能是叛徒出賣,並懷疑魯成順。為弄清組織情況,夏東嶽在葉玉芝的表姐蘇瑞娟的幫助下,化裝成神父到獄中會見了危在旦夕的鄭子龍。不料,他倆剛談了幾句話就被查監的軍法處長焦金棟衝散。接着,夏東嶽機智地制服了敵特孫厲,並從他口中得知青島有人將自己的行蹤告密。為營救老鄭,他未能及時逃脫,被焦金棟逮捕。焦金棟為追查地下黨新領導人,對夏東嶽軟硬兼施。夏東嶽堅貞不屈,並設法逃出了虎口。

他回到青島,向新領導人匯報了情況,根據鄭子龍提供的線索,派人去觀海路9號查找交通員,找到的竟是魯成順。魯成順見到夏東嶽後,非常激動,向他匯報了買武器的情況,並將夏以武術師的名義安排在日本豪士成川家中隱身。一天夜晚,夏東嶽躲避搜捕時,偶然闖入丁建堂新居院內,聽到他們夫妻正在銀川。原來,葉玉芝已證實丁建堂叛變投敵,決定決裂。夏東嶽佯裝巧遇,藉口藏身,並立即讓丁建堂去見新領導人。

葉玉芝乘他出門之際,告訴夏東嶽丁建堂已叛變。夏東嶽叮囑葉玉芝要穩住他,然後迅速離去。丁建堂誤認為神父是新領導人,便從蘇瑞娟手中騙走古幣,到教學接頭,還約神父到原丁宅看牙,以便下手。他剛剛出門,被匆匆趕來的蘇瑞娟堵住質問,丁建堂為滅口,將她殺死。地下黨接通了嶗山關係,找到了武器下落,認清了丁建堂的面目,於是將計就計,懲辦了叛徒。葉玉芝經過嚴酷的考驗,與夏東嶽等地下黨的同志一道帶着購買的武器,奔向嶗山,去迎接新的戰鬥。

視頻

誘捕之後 相關視頻

1982年故事片《誘捕之後》片段,著名演員姜黎黎扮演交通員葉玉芝
好看的懸疑劇《誘捕之後》,80年代出品,不知還有人記得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