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蒂爾·奧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蒂爾·奧林

圖片來自The Library of Economics and Liberty

出生    1899年4月23日

逝世    1979年8月3日

母校    哈佛大學

知名於   經濟學家,政治家

諾貝爾獎  1977年經濟學獎

政黨領袖  瑞典社會自由人民黨

貝蒂爾·戈特哈德·奧林Bertil Gotthard Ohlin,1899年4月23日-1979年8月3日),出生於瑞典克利潘(Klippan, Sweden)一個中上階層家庭,為瑞典經濟學家政治家。被稱為現代貿易動力學理論的創始人。

隆德大學學士,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碩士與哈佛大學取得 Msc.及M.A.學位,1924年於斯德哥爾摩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於1925年至1930年在哥本哈根大學任教,1929年到1965年期間,擔任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教授。

在1938年至1970年期間擔任瑞典議會議員,1944年到1967年期間他擔任瑞典社會自由人民黨的領袖,當時該黨是執政的社會民主黨最大的反對黨。

獲諾貝爾獎

與英國經濟學家詹姆斯·米德 (James Meade)一起獲得了197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表彰他「對國際貿易和國際資本運動理論的開創性貢獻」。因著作《區域間和國際貿易》,奧林以他的前任老師 Eli Heckscher在1919年的文章為出發點,表明區域間和國際貿易的發生是因為貨物比勞動力更容易流動,資本,以及生產的土地。因此,生產要素相對豐富的國家應該出口密集使用該豐富要素的商品,進口密集使用該要素相對稀缺的商品。但之後的經濟學家表明,這僅適用於只有兩種商品的世界。[1]

文章與選集

在1927年開始到1934年的出版物中,奧林還闡述了與約翰·梅納德·凱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1936 年的經典著作《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The General Theory of Employment, Interest and Money.) 中的理論推理和政策結論非常相似的理論推理和政策結論。很遺憾,奧林的貢獻僅以瑞典語發表,從未被翻譯過,當他試圖在1937年英國期刊上的一篇文章中獲得讚譽時,凱恩斯主義者並不相信他。然而,很久以後,在這方面的獨創性得到了認可。

  • 1921年:"The Equilibrium Rate of Exchange"。
  • 1924年:Theory of Trade。
  • 1927年:"Ist eine Modernisierung der Aussenhandelstheorie erforderlich?"。
  • 1928年:"Equilibrium in International Trade"。
  • 1929年:"The Reparation Problem: A discussion"。
  • 1930年:"The German Reparations Problem"。
  • 1930年:"Die Beziehung zwischen internationalen Handel und internazionalen Bewegungen von Kapital und Arbeit"。
  • 1931年:The Course and Phases of the World Economic Depression。
  • 1931年:"Protection and Non-Competing Groups"。
  • 1933年:Interregional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 1937年:"Mechanisms and Objectives of Exchange Controls"。
  • 1937年:"Some Notes on the Stockholm Theory of Savings and Investment, I & II"。
  • 1937年:"Alternative Theories of the Rate of Interest: Rejoinder"。
  • 1949年:The Problem of Employment Stabilization。

視頻

Bertil Ohlin minns - Hela intervjun (1975)




參考文獻

  1. Nobel Prize-Bertil Ohlin Biographical, Nobel Priz ORG,1977年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