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炳達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炳達道

圖片來自hk

賈炳達道Carpenter Road)是位於香港九龍九龍城的一條道路,被分為兩段。首段由聯合道樂善道打鼓嶺道交界。第二段為東向西單程路,東接石鼓壟道,西接啟德道,中段與沙浦道交界。

歷史

以前這條路是進入九龍寨城的必經之路。1930年代,城外有許多寮屋及帳篷,用來作存放木材,稱為「木園」。木園除了存放木材之外,更是木匠工作的地方。而來到參觀九龍寨城的英國人,看到木匠在工作,所以將這條路稱為Carpenter Road,Carpenter亦即是木匠的意思。

趣聞

2015年7月23日,有途人行經賈炳達道一處咪錶位路邊,發現一個「駕駛人士請小心過路兒童」的路牌背面,被人換上「注意飛碟」圖案的「路牌」,該圖案顯示天空有一架飛碟向地面發射黃光,並將一名路人「吸走」,而該路牌頂部被人鑽孔,並以索帶箍着穩固。路政署事後已派承建商完成維修上址遭覆蓋的路牌,並交警方調查。根據《道路交通條例》,非法移動、損壞或干擾交通標誌,即屬犯罪,違者可被罰款1,000港元及監禁3個月。[1]

地理位置

由於九龍城大多街道為南北走向街道,所以賈炳達道以及衙前圍道連接了許多街道。[2]由西至東:

  1. 聯合道
  2. 福佬村道
  3. 獅子石道
  4. 侯王道
  5. 衙前塱道
  6. 南角道
  7. 龍崗道
  8. 城南道
  9. 打鼓嶺道
  10. 樂善道
  11. 啟德道
  12. 沙浦道
  13. 石鼓壟道

附近建築物

參考文獻

  1. 「注意飛碟」路牌現九龍城. 蘋果日報. 2015年7月25日 [2015年7月25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年10月3日). ()
  2. 《香港街道詳圖》 通用圖書有限公司 著,第46-47頁,通用圖書有限公司,2008年1月,ISBN 978-962-879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