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南法式建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南受法國治理時期,深受法國文化的影響。從法國麵包咖啡香水到法國式建築,無論食、 衣、住、行都有法國與越南文化相互融合的痕跡。 胡志明市因於 1859~1954 年 間受到法國殖民統治,市區留有許多法國式建築。其中胡志明市政廳 (Ủy ban Nhân dâ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為市內顯著的法式地標之一,不對外開放。[1]

建於 1877 年以紅磚打造哥德式的紅教堂 (Nhà thờ Đức Bà Sài Gòn) 及建於1886 的歐式建築胡志明市郵局 (Bưu điệ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亦是頗富盛名的法國式建築。法國式的建築改變了越南傳統建築的規模、結構與藝術風格,也成為越南重要的文化資產。

參考文獻

  1. 越南的飲食文化,newres.pntcv.ntct.edu.tw,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