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易八世 (法蘭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路易八世(獅子)Louis VIII le Lion1187年9月5日1226年11月8日法國卡佩王朝國王(1223年1226年在位)。

路易八世是法國國王腓力二世之子,母為埃諾的伊莎貝拉

1216年還是王子的路易響應英國貴族的請求去英格蘭,聯手反對無地王約翰(所謂「第一次男爵戰爭」)。他贏得了幾次戰役。約翰死後,路易又反對他的繼承人亨利三世。但1217年,路易在多佛爾戰役中失敗。雙方簽訂了蘭貝思條約。路易放棄對英國王位的要求返回法國,並於1223年即法國王位。

路易八世即位後,繼續奉行與英格蘭敵對的政策。他陸續奪占普瓦圖利穆贊佩里格及其他英格蘭王室在法國的領地。1224年,路易八世下令禁止英格蘭商人在法國進行貿易。他在法國西南部所吞併的英國王室領地大多被轉封給卡佩王朝的王族。

路易八世繼續其父腓力二世授予城市自治權的政策。1226年,路易八世組織了討伐阿爾比派異端的十字軍

目錄

子女

  1. 菲利普
  2. 路易九世
  3. 羅貝爾
  4. 圖盧茲的阿爾方斯
  5. 菲利普·達格貝爾
  6. 伊莎貝拉
  7. 艾蒂安
  8. 安茹的查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