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軟件開發環境國家重點實驗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軟件開發環境國家重點實驗室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的圖片

軟件開發環境國家重點實驗室,依託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實驗室是在計算機軟件理論、技術和開發環境等方面開展基礎、應用基礎與競爭前高技術的開放式研究基地[1],是創新型高層次人才的培養基地,該實驗室主任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系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委員李未。

簡介

在國家科技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國家發改委、國防科工委和教育部的支持下,實驗室實行主任負責制和學術委員會評審制,經過近20年的建設發展,實驗室在計算機軟件與理論研究、軟件競爭前高技術創新方面,取得了一批標誌性研究成果,為我國培養了一批創新型高層次人才,為推動我國軟件科技進步和產業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並擁有良好的國內外聲譽。

項目

實驗室承擔了大量國家或部委的重要研究課題,主要涉及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劃(973計劃)、863高技術計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防科工委基金、國家重大工程任務以及國家、部委預沿和攻關項目。在關於軟件測試的基礎研究、海量進程調度和資源分配理論與算法研究、海量信息計算模型研究、海量信息的傳輸和協同行為特徵研究、軟件開發方法和網絡管理系統生產平台技術研究、面向服務的可信計算環境研究、先進網絡環境下實時多媒體協同環境技術研究、基於IPv6關鍵技術的海量信息應用研究以及國家科技基礎條件平台重大建設任務,多項科研成果接近或達到國際水平。

人才資源

實驗室已基本形成與國際接軌的、具有持續、自主培養能力的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具有一支學術造詣深、學風嚴謹、勇於創新、年齡結構合理的學術梯隊,相當數量的計算機軟件與理論、計算機應用及體系結構專業的博士後[2]、博士生及碩士研究生。實驗室建立了廣泛的國內外學術交流與合作,為科研人員提供了良好的學術氛圍和環境。

視頻

軟件開發環境國家重點實驗室 相關視頻

參觀國家重點實驗室
2020軟件開發環境教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