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遠方的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遠方的星》是1983年上映的中國電影,由吳培民/方昌期導演。高英,王玉璋主演。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1977年,張芸芸被分配到還是一大片紅土荒丘的新星奶品籌建處,籌建處的負責人趙建新到車站迎接。路上,他發現這個有些嬌氣的上海姑娘竟然怕牛,她能當獸醫嗎?他嘲諷着要送她回去,但倔強的芸芸還是留下了,與大家一起在這片荒原上建起了初具規模的奶牛場,她也成了一名真正的獸醫。在共同度過的艱苦日子裡,她發現貌似粗暴的趙建新,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這時,由於受到極左殘餘勢力的影響,奶製品廠被迫下馬。芸芸已恢復鋼鐵學院院長職務的父親張遠勛,寄來調令,急調女兒芸芸回上海。趙建新視她如"逃兵",平時要好的戰友也諷刺她。芸芸含淚離開了牧場。回滬後,芸芸被安排到鋼鐵學院外文資料室工作,她工作清閒,生活安逸,從前的同學姜如平對她體貼入微。父親也希望她有這樣一位如意的對象,但芸芸心裡卻是空蕩蕩的。

姜如平為了證實自己的愛,把翻好的文章,署上芸芸的名字發表,招來了人們對芸芸的嘲諷。這使芸芸更深刻地感覺到失去了事業的痛苦。三中全會以後,新星奶品廠有了很大發展,悄悄愛上趙建新的丹莉,到上海運牛時與芸芸相逢。丹莉了解到芸芸的苦悶,告訴她即將出國的趙建新正在上海候機,動員芸芸去找他。芸芸在賓館門口遠遠地看到趙建新,想到在最困難的時候自己離開了他,就沒有勇氣上前招呼了。後來迫於病中父親的催促,姜如平的苦苦追求,她在極矛盾的心情中答應在父親生日那天與姜明確關係。壽宴前,她知道了姜如平阻止了奶牛場的調令,憤而出走。父親由於老伴的勸慰、趙建新的走訪,開始理解了女兒的心情。他和老伴趕到外省招聘科技人員辦事處,支持女兒報名應聘。芸芸又回到奶牛場了,丹莉和夥伴們正等待着她,畜牧事業的壯麗前景正召喚着她。

視頻

遠方的星 相關視頻

中國電影市場蓬勃發展,國產電影成為票房主力軍,力壓美國大片!
國產電影未來發展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參考文獻